四川先锋 | 国网成都供电公司:不一样的“工装” 不一样的“战场” - 先锋团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先锋 | 国网成都供电公司:不一样的“工装” 不一样的“战场”

来源:中工网
2022-10-13 08:50

自9月1日,成都市疫情防控提档升级之后,最忙碌的当属医疗战线的“大白”们,不为人知的是他们其中有一些身影并不是白衣天使,而是“人民电工”。

来自国网成都供电公司的他们或奔忙于各个疫情防控的重点点位做好保电服务工作,或与抗疫防疫志愿者们并肩战斗,他们换上不一样的“工装”,奔赴不一样的“战场”;他们不畏病毒与辛苦,不论白天或黑夜,无问西东,在疫情期间尽到自己的绵薄之力。他们是可靠、专业、暖心的人民电工。

1

“人民电工”身穿防护服正在检修电力设备。

抗疫保电 换个“工装”去战斗

成都全域启动“居家模式”后,成都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和保供电方案,在严密组织自身防疫外,全力保障抗疫医疗用电和社会民生用电,坚守能源保供一线。

“我最年轻,让我去吧!”

9月1日上午9时许,位于成华区一代天骄小区出现计量采集故障需紧急开展检查和消缺。但该小区属于疫情防控管理小区,进入工作面临着一定风险。这时,成都供电公司城东供电中心青年团员刘昭其主动请缨,来到隔离小区开展消缺工作。

“嘿嘿,这还是我第一次穿上防护服,有点小紧张……”刘昭其脱下平时穿的蓝色工装,小心翼翼穿上防护服,变身为高大帅气的“大白”,“我年轻力壮,不用担心我,保证完成任务。”说罢,他便进入该小区配电房开展计量消缺工作。虽然天气已经转凉,但身着防护服仍感到闷不透气,在防护服和手套的“层层加持”下活动也有些许不便,但刘昭其还是在半小时内高效完成消缺工作。

“大家可以放心用电了,故障已处理,安心居家电力不是问题!”9月3日深夜,新津县封控小区岷江小区客户产权设备发生故障,导致第28栋突然停电并伴有家电损毁。得知消息,新津供电公司党服队队员李吉强、李庚福、伍金红以及青年突击队队员彭乙轩主动请命,穿上防护隔离服,前往该小区开展维护抢修工作。

“你们看,那些‘大白’还会修电!”小区居民们站在自家阳台上好奇地张望。李吉强四人到达现场,通过“伴有家电损毁”的关键信息,断定应该是零线故障,经过排查并迅速处理,不到十分钟就完成了抢修。

“原来是电力‘大白’,谢谢你们哈!”电来了,灯泡亮起来,该栋楼的居民几乎都跑到了阳台上,跟他们道谢和道别。

“哈哈,电力‘大白’,这个名字不错……”四名“人民电工”相视会心一笑。

2

“人民电工”身穿防护服正在检修电力设备。

志愿服务显担当

疫情面前显担当。当前成都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成都供电公司党委积极主动与政府各级部门取得联系,党员服务队义无反顾地投身防控一线,目前公司组织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正深入各个社区开展信息登记核对、现场秩序维护、物资搬运等志愿服务工作,共同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在蒲江鹤山街道齐心社区,有一个瘦高“大白”的身影忙前忙后,她一会儿挨家挨户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单,一会儿又在齐心社区核酸检测点开展信息统计时,耐心细致地帮助不擅于使用手机的老人完成信息采集,协助他们完成核酸检测。从成都8.25疫情开始以来,她就一直坚持利用下班时间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她便是蒲江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黎玲。

“五点开始采核酸,人员不变,请四点半到社区。”在齐心社区双报到群里,黎玲时不时地关注着群消息,以确保不漏掉一条通知信息。

“我的两个孩子对于我变成‘大白’这事,特别骄傲,老在同学面前说呢。”谈起孩子们,黎玲笑意盈盈,“总有人问我,不怕被感染吗?其实,我也会担心,毕竟孩子还小,不过疫情面前,没有谁是旁观者,我只想尽力做好志愿者的事情,也算是给孩子们树立榜样。”

其实,在这次疫情中,像黎玲这样的志愿者比比皆是,邓启也是这样的一名忙碌“大白”。

邓启是变电检修中心继电保护工,她所在的陕西街社区,年代久远,老年人居多,大多不能熟练使用手机买菜,因此该片区的物资采买、核酸秩序维护都是大难题。于是,她义不容辞地穿上防护服,加入到社区志愿者队伍中,对接辖区内居民需求,做好联络和保障服务。“2栋5楼的唐奶奶说家里没有米了”“3栋501的爷爷腿脚不方便,可能要上门做核酸”……

自从成为社区志愿者以来,邓启的电话就没有停过,仅9月2日一天,已经接打了200余个电话,但她丝毫没有怨言,只为居民的生活能得到保障。

“我感觉做志愿者就像是换个‘战场’去战斗,我们的工作内容可能无关工作专业本身,但也同等重要,我们都是在为疫情防控发光发热。”邓启的脸上写满了充实与满足。

在封控区、在社区、在核酸检测点、在医院……防控一线总能发现“电工大白”忙碌的身影,他们脱下“电力蓝”,换上“防疫白”暖心服务,在城市疫情防控的画卷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推广)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