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 | 水电七局珠三角B1标:不畏繁难 同力克艰 - 先锋团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先锋 | 水电七局珠三角B1标:不畏繁难 同力克艰

来源:中工网
2022-10-13 10:26

水电七局珠三角B1项目施工车辆在现场来回穿梭,机器轰鸣,施工紧张有序,建设者们带着口罩正全力以赴,快马加鞭抢工期、赶进度。抗击疫情不止步,发展生产不耽误,确保项目建设平稳有序推进、按时保质完工。2020年8月开工以来,珠三角B1标强化党建引领,立足现场生产,凝聚争先意识,弘扬爱国情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现场生产、疫情防控、激发员工活力作出了积极贡献。

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第 一道屏障---门卫人员

门卫人员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屏障。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任务,珠三角B1标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的工作来抓,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效的措施,最快的速度,坚决阻断疫情扩散蔓延,做到疫情防控不畏繁难、岗位责任不避艰辛。主动扛起疫情防控工作,严防死守,群防群控,把建设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成立疫情防控小组,明确工作职责,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完善疫情防控方案、预案和各项制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制度文件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外来人员到访管理,按要求登记外来人员体温、健康码及行程卡等主要信息,确保项目部人员安全。在低风险区返岗的员工必须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并做好三天两检,中、高风险区员工禁止返岗。增强项目部餐厅工作人员健康管理和监测,实行错峰就餐。根据政府整体安排,安排员工及协作队人员接种加强针疫苗,建立疫情防控一人一档并及时更新。每天对办公室、会议室、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毒、通风、换气等防疫工作,并建立消毒台账,严格执行食品采购、加工、储存等卫生标准要求。建立健全防疫物资台账,配齐配足口罩、测温仪、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科学使用,按实际需求发放。

夏送清凉2

夏送清凉。

夏季高温天气给一线建设者带来严峻的“烤”验,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为进一步做好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和防暑降温工作,确保一线建筑工人的身心健康,珠三角B1标深入一线群众,落实高温下施工现场防暑降温工作及后勤服务保障,调整作息时间;饮食上定期煮凉茶、绿豆汤等防暑降温饮料;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为一线建设者送去藿香正气水、清凉油、风油精、水杯等防暑降温物品,有效预防中暑。

组织核酸检测

组织核酸检测。

防汛责任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特别是在疫情未完全控制住的时候,珠三角B1标迅速行动,对施工现场及周边范围开展全面、深入的安全检查,并按照“三定”(定人、定时、定措施)原则落实安全整改和防范措施。提前加强相关人群的安全教育和提前告知,确保在灾害性天气来临前安全防范措施得到有效落实,做到有备无患。加强夜间值守,一旦遇到汛情、险情、灾情等重大紧急信息,要按照有关文件要求立即上报处置,最大限度将灾害损失减至最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期间组织党员及青年干部开展防洪度汛工作,冒着大雨在现场指挥人员撤离,深入现场,对西南角营地、箱涵、基坑等区域进行排水,关键时刻彰显党员及青年主力军力量。 

疫情防控、防暑降温……他们用一次次主动奉献彰显着一名央企职工的责任与担当。努力拼搏的脚步从未曾停歇,珠三角B1标全体员工将再接再厉,马不停蹄、勇往直前,为早日建成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不断贡献力量。

  (推广)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