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 | 成都公交集团:公交专线齐上阵 多维度保驾护航 - 先锋团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先锋 | 成都公交集团:公交专线齐上阵 多维度保驾护航

来源:中工网
2022-10-13 09:3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2年9月1日—18日,成都全市全员核酸检测期间,成都公交集团闻令而动、快速集结,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最严措施,响应转运保供需求,党员干部职工就地转为志愿者的同时,进一步与保供需求单位、企业加强沟通联系,提升交通保障服务的精度、速度、力度、温度,与市民群众共同守护幸福成都。

1

成都公交集团境外抵蓉隔离人员转运专线。

开行医护人员保障专线 有精度

在疫情防控中,医护人员是用生命守护生命的战士。为保障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医护人员的通勤需求,成都公交开行了由定点酒店至公卫中心的医护人员保障专线,根据医护人员工作特点,采用“白天机动+夜间值班”、响应式服务等方式,全天24小时为医护人员提供通勤出行保障服务。每日投入8台医护专线车辆、8名专线驾驶员循环运行,累计发送班次1255班,运送医护人员1.3万人次。

开行境外抵蓉隔离人员转运专线 有速度

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境外转运专线共有10名驾驶员被封控,面临驾驶员的严重缺乏,转运专线迅速动员,紧急部署,全力保障特殊时期的转运保障工作,坚决守好“外防输入”的大门。专线党小组发出倡议,号召转运专线全体党员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同时,立即组织专线人员培训,规范穿戴防疫“五件套”,执行场地环境消杀,并结合实际调整转运班次和时间,克服重重困难,确保转运工作高效运转。转运专线平安运送旅客1万7千余人,安全行驶近7万公里,确保成都疫情防控工作不受“输入”影响。

开行闭环通勤专线 有力度

为保障富士康科技集团成都科技园员工在本轮疫情中的闭环通勤,助力厂区筑牢“防疫泡泡”,闭环生产“拼经济”,成都公交对通勤保障专线的营运方案进行了优化调整:一是采取“一车一驾驶员”固定配置,精准分配运送任务。二是严格实行“一程一消毒”,加密专线车辆通风、清洁频次,合理控制车厢满载率,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三是针对厂区员工错峰上下班情况,开行上班专线(宿舍—厂区)、下班专线(厂区—宿舍)两条专线。富士康通勤保障专线原日发班270余班,日载客约2.9万人次;疫情期间日发班340余班,日载客超过3万人次,累计完成班次9670班,运送77.5万余人次。

2

为成都公交集团医护人员保障专线做好车内清洁消毒。

开行核酸检测流动服务专线 有温度

为助力成都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切实维护群众健康安全,成都公交积极对接街道社区,9月8日起开行首批核酸检测流动服务车,载送核酸采样员开展“流动式”“扫街式”核酸检测服务,招手即停即采,以“公交车+采样员”模式赋能全员核酸检测,让核酸检测工作“动起来”“活起来”,把人情味儿送至大街小巷。核酸检测流动服务车,不仅灵活、快捷,更有着严格的防疫保障——车内配备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车外有公交党员志愿者维护现场秩序,每完成一处核酸检测,驾驶员、志愿者都立即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通风,确保流动核酸检测全程安全有序。累计出动工作人员151人、流动服务车53辆,为329个点位、近4万民人员提供核酸检测。

疾风知劲草,危难勇担当。由于公交专线工作的特殊性,专线工作人员实行“两集中”(集中工作、集中居住)闭环管理,自踏上“战场”起,便一直处于24小时待命、“白加黑”轮班的工作状态,他们的午餐常常在路边啃个干面包、喝口瓶装水解决。尽管连续高压“作战”,但他们一直保持着高昂的斗志、必胜的信心,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收到,马上出发!”是他们最常说的一句话,他们始终坚守着“若有召唤,使命必达 勠力同心,共克时艰”的使命。 

疫情之下,成都公交这些抗疫战士因责任坚守,为大爱前行,凝聚平凡之力,彰显公交情怀,展现国企担当,他们坚定信念,冲锋在前,在公交防疫战线上凝聚起“红色之光”,相信万众一心的力量,拥抱美好的春天。

  (推广)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