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 | 水电七局夹江水工机械有限公司:顶风冒雨抢修泸定大岗山水电站门机 - 先锋团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先锋 | 水电七局夹江水工机械有限公司:顶风冒雨抢修泸定大岗山水电站门机

来源:中工网
2022-10-13 10:30

9月14日上午7:30,经水电七局夹江水工机械有限公司工程技术人员不畏风险、顶风冒雨的艰苦奋战,因“9·5”泸定地震脱轨的国电大岗山水电站坝顶双向门机成功归位。

风雨抢修夜 大岗山水电站门机顺利归位

风雨抢修夜,大岗山水电站门机顺利归位。

9月10日深夜,在万家团圆的中秋之夜,中国水利水电第七工程局夹江水工机械有限公司检修服务部接到国电集团大渡河大岗山水电站“紧急抢修大岗山水电站脱轨门机”的任务。为防止设备倾覆、保障大坝安全运行,脱轨的门机必须尽快回归正轨。大岗山水电站位于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境内大渡河上,距离泸定地震的震中仅21公里。如果电站的700吨(负荷)坝顶双向门机不能“行走”,则意味着泄洪闸门不能正常开启和关闭,会给大坝的安全运行带来极大的危险,进一步会对四川省电网的稳定造成影响。

次日凌晨,有着5.12汶川大地震抢险经验的夹江水工迅速集结所属4个单位的12名抢修人员和设备工具,由党委书记周建平亲自带领,组成抢险突击队,奔驰200多公里,以最快速度穿越塌方道路和受损灾区赶往抢修现场。

检修塔吊

检修塔吊。

该坝顶门机自重650吨,工作时是在二根重型钢轨上来回运行。如何顶起脱轨的门机使其安全归位,是这次抢修的难点所在。抢修人员在对受损设备进行现场踏勘、安全预测、方案制定和可行性评估后,与业主单位紧密配合,在工装、设备等受限的情况下,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因地制宜、群策群力、争分夺秒地恢复受损设备。连日连夜的大雨湿冷彻骨,却没有减慢夹江水工人的抢修进度。    

9月14日早上,浑身湿透的检修人员终于将门机成功归位。并且完成了对该门机夹轨器、小车行走油缸等其他部件的修复工作,按照业主要求的时间提前完成任务,确保了设备的正常运行和大坝的安全状态。

  (推广)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