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 | 水电七局珠海项目部:让党旗飘扬在一线 - 先锋团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先锋 | 水电七局珠海项目部:让党旗飘扬在一线

来源:中工网
2022-10-13 10:31

骄阳似火的七月,工地上本该热火朝天大干的时候,广东省珠海市发生疫情,香洲区多处区域划为高风险和中风险地区,当地政府部门发出了连续9天进行9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防疫防控刻不容缓。

为了珠海疫情早日动态“清零”,水电七局珠海项目部扛起“防疫大旗”,担起央企责任,在党组织的号召和党旗的指引下,前往防疫一线尽心尽力协助属地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564575688

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争分夺秒展现央企速度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珠海项目部防控体系提前组织、高点站位、高位谋划。7月12日,香洲区出现阳性病例后,项目部立刻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连夜组织项目部员工及工区协作队人员进行核酸检测。12小时内,项目部及协作队员工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同时,项目部严格审查进场施工程序,禁止无绿码工人进场施工,守牢施工点疫情防控这道“底线”。

由于当地防疫人员有限,无法满足对封控区的全面排查工作,项目部主动请缨,配合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速度与担当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勇于担当、不忘初心,践行社会使命,彰显央企风范。

13日晚,项目部集结10名党员、青年团员等火速支援封控小区防疫,登记每栋每层楼,每家每户的居民核酸检测信息,并叮嘱其做好疫情防护,确保防疫不漏一人。

14日上午,项目部再次集结10名党员、团员志愿者到疫情一线支援医护人员核酸检测,维持现场秩序,帮助居民扫码测温,极大地提高了现场核酸采集的效率,累计服务居民2000余人次。

15日,项目部10名青年志愿者不惧危险分成两组前往高风险地区全天候协助核酸检测和封控区值守工作,守护居民安全。

16至19日,项目部连续四天累计组织50多名党员、青年志愿者按照政府要求到疫情高风险区域坚守防疫岗位,志愿者“十步一岗,巡防结合”,严密守卫着高风险小区人员,筑牢疫情防线。

勇于承担践行服务初心

“同志们,当前疫情严重,你们都是党员、青年团员,要带头冲锋,要有舍我其谁的魄力和胆识,要能展现出七局的优秀形象,要发扬电建自强不息的精神……”项目经理的讲话铿锵有力,志愿者们热情高涨。

在翠微社区,10多名党员、青年志愿者们列成3队,每队负责2栋楼,每栋楼50余户人家进行地毯式排查登记,志愿者在5个小时里,共计扫楼6栋,将小区内290余户人家的1000余人的核酸检测情况登记在册,有力地维护了封控区居民的安全。

预备党员张震在值守过程中,遇到封闭小区内一位白发老人蹒跚向他走来求助,老人家子女都在隔离中,社区送的蔬菜食物已所剩无几,简单了解情况后,张震及时让同事代班值守,并主动到封控区外为老人买了蔬菜水果。“感谢你们,你们可帮了我大忙了,有你们真好,谢谢,谢谢……”事后老人止不住地表示感谢。

本次疫情,广昌社区内人员实行“不进不出,封闭隔离”措施,封控区0.36平方公里内有5千多名市民群众,该封控区共设置了21个卡口执勤点,急需执勤人员坚守确保疫情受控。17日,项目党员志愿者党修哲、曾伟分别带队10名青年志愿者支援广昌社区;18日早上,项目生产经理孙虹波再次带领10名青年志愿者到广昌社区支援,从早上8点到晚上9点,13个小时不间断协助医护人员扫码测核酸、维持核酸检测点秩序,并抽派人员进行防疫值守服务居民近千人。

支援属地疫情防控 (2)

支援属地疫情防控。

在支援防疫的6天时间里,把好人员入场关口,决不能因为个人工作疏忽造成疫情输入,坚决杜绝封控区与外来人员的无防范接触和随意流动,警惕封控社区人员外出造成传染,这是压在志愿者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我已经记不得我们是第多少次来支援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了,只要有疫情,只要党组织需要我,我随时都准备着,哪里有群众需要,我们就出现在哪里,我相信其他伙伴也是同样的想法。”驰援疫区的党员志愿者党修哲说道。

七天,党员、青年团员们雨打不动、日晒不移地坚守在执勤点,累了困了就在帐篷下轮班休息,但思想丝毫不敢松懈。天气炎热,志愿者们顾不得脸上爬满的汗珠,汗水湿透的衣服,他们像一个个扎根麦田的守望者,陪伴着封控区内的群众,守护着封控区外的群众,履行着央企的社会责任,践行着为群众服务的初心。

勠力同心交出满意答卷

越是重要关头越能凸显能力,越是关键时刻越显担当精神。项目部连续七天支援属地防疫,累计派出90人次前往疫区扫码测核酸、入户排查、维持核酸检测秩序等,服务群众近万人。

截至7月20日,香洲区开始有序分区域解除临时管控措施,珠海项目部值守同事们共不间断值班98小时,累计完成各类登记40余次,配合街道办、社区物资配送12批,此次共投入口罩2000余个、酒精消毒液50瓶以及若干批次防疫及后勤物资,为珠海市香洲区本次封闭管理片区疫情防控作出电建贡献。

珠海项目部自2022年以来,累计派出120余人,支援属地疫情防控27次,服务群众5万余人。此外,项目部履行了“0517”暴雨抢险、“暹葩”台风过境抢险、拱北社区物资支援等社会义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水电七局用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答卷。

  (推广)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