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 | 罗志勇:用滚滚车轮跑出一道道“防疫线” - 先锋个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先锋 | 罗志勇:用滚滚车轮跑出一道道“防疫线”

来源:中工网
2022-10-13 13:57

罗志勇,男,中国共产党党员,55岁,退伍军人,现任成都公交集团运兴巴士有限公司204车队富士康专线驾驶员。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在基层埋头苦干,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先后荣获成都公交集团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示范车组”称号、成都公交集团运兴巴士有限公司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成都公交集团运兴巴士有限公司2021年度“先进个人”称号。

退伍不褪色,罗志勇在成都市8月25日疫情发生以来,主动担当、不畏艰难、以身作则,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1

罗志勇为坚守在一线待命的驾驶员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

在疫情初期,他是耐心的引导员和宣传员

上班期间,面对一些防护意识不强的乘客,罗志勇总是不厌其烦地向对方解释佩戴口罩的必要性,耐心地说服乘客。深夜下班回到小区,他又主动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成为一名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服务的同时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在他的带动下,每一位候检居民都能主动戴起口罩、保持1米距离,主动配合志愿者的测温、扫码工作,共累计服务2000余人次。

在疫情严峻时期,他是勇敢的逆行者

9月1日,富士康科技集团成都科技园实行闭环生产“拼经济”,32名驾驶员提前入住厂区宿舍集中管理,24小时待命、统一行动、统一调度。罗志勇带领驾驶员们相互协作,对宿舍区内的各个区域进行全面清理,帮助大家整理随身用品、衣物、床铺等,为驾驶员们打造一个干净、舒适、整洁的休息环境。作为班组长,罗志勇坚持每天早上4点钟起床,起床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查看每位驾驶员的核酸检测结果。他细心叮嘱31名驾驶员,“车辆进行全面消杀后才能上线运行,戴好口罩,下班后第一时间去做核酸。”同时,罗志勇时刻掌握着“闭环”管理期间驾驶员们的心理健康状况,每晚下班回到宿舍他总会与伙计们谈心交流,通过拉家常让伙计们说说自己遇到的困难,尽可能的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上班。

为助力富士康厂区筑牢疫情“防疫气泡”,富士康通勤车取消原有正常发班模式,改为“随需而至”动态投放,很多驾驶员无法正常就餐。罗志勇主动联系厂区负责人,积极协调工作餐及大家的用餐时间事宜。他坚持“送餐到岗”,每日定时将营养搭配均匀的工作餐送到每一位驾驶员手中,解决就餐难题,为坚守在一线待命的驾驶员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在厂区闭环生产“拼经济”期间,富士康工作人员时常加班至深夜,每当富士康厂区发出紧急转运通知时,手机铃声就是罗志勇的“冲锋号”,他总是第一个报名冲在最前面,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全力保障富士康工作人员“应转尽转、快转速转”。凌晨1点,完成转运任务的车辆返回停车场进行全面消杀、通风,这才算完成一天的工作。13天时间,罗志勇带领团队共计完成3100余班次,行驶260000余公里,转运260000余人次。

在他执行抗疫任务时,年近九旬的老母亲因糖尿病、肾病住进医院。因为“闭环”在厂区,他无法去医院看望住院的母亲,每天只能通过电话来询问母亲的病情。接踵而来的困难,并没有令罗志勇退缩。“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坚守在工作岗位,不光是为了我的小家,还有大家。”

2

罗志勇参加社区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活动。

在复工复产阶段,他是参与跨线支援的先锋

9月14日,随着各区域逐步恢复正常生活秩序,罗志勇所在车队在防控要求不降低的前提下逐步推进复工复产,他每天上午完成富士康员工通勤任务后第一时间支援常规线路,协助驾驶员查看乘客健康码、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引导乘客戴好口罩分散就坐,确保常规线路正常复运。

在生活中,他是全家的好榜样

在他的带动下,全家人投入疫情防控,用他们的理解与行动支持罗志勇,他还参与车队、社区的防疫宣传,组织大家去公交站台向来往的行人普及防疫知识。

“我不单单是一名驾驶员,更是一名退役军人。现在我的祖国、我生活的这座城市需要我,我怎能不挺身而出。”罗志勇表示,尽管退役多年,但骨子里的军魂犹在。他与其他31名驾驶员一起克服种种困难,一丝不苟的完成转运任务,用滚滚车轮跑出一道道“防疫线”。罗志勇保持“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以公交人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公交力量。

  (推广)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