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 |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水务保障部:筑牢安全防线 能源保障“疫”不容辞 - 先锋团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先锋 |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水务保障部:筑牢安全防线 能源保障“疫”不容辞

来源:中工网
2022-10-13 10:56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水务保障部根据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积极配合集团公司、动能部相关工作安排部署,从值班力量、物资保障等方面组织开展现场工作,确保现场安全可靠运行。

静默期间,双流水务保障部各班组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共度疫情难关。其中给排水组充分发挥给排水专业技能,开展日常巡视,并针对实际情况梳理出给排水系统隐患点,开展特殊巡视,确保机场管网运行平稳可靠

双流水务保障部给排水组开展日常巡视。刘羊嘏 摄

做好防控部署 确保运行平稳

为保障值班力量充足,双流水务保障部号召员工返岗,储备人员力量。33名员工勇于担当,积极响应,于9月1日下午六点到达单位,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中。部门执行两班倒计划,确保现场平稳运行。

各班组迅速对现场生产及疫情防控物资、药剂、备品备件进行核查清点,落实药剂调配,现场需求等问题,及时就现场药剂的库存量与相关外包方进行沟通协调。

固废站及时购买手套、季铵盐、灭蚊剂,污水处理厂提前采购航空污水消毒药剂复合氯酸钠、复合硫酸氢钠、出水消毒药剂次氯酸钠等。同时,为了防止航班量减少,进水量降低导致污水处理厂运行异常,购买袋装葡萄糖,保证现场药剂使用无后顾之忧。

各班组迅速对现场生产及疫情防控物资、药剂、备品备件进行核查清点,落实药剂调配,现场需求等问题,及时就现场药剂的库存量与相关外包方进行沟通协调

各班组对现场生产及疫情防控物资、药剂、备品备件进行核查清点。刘羊嘏 摄

齐心协力抓现场 保障能源平稳可靠

疫情期间,双流水务保障部各班组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共渡难关。

9月2日至9月18日,污水处理厂加强现场设备设施巡视,保障达标排放污水75710吨;供水运行组严密关注供水水质安全可靠,总供水148223m³;水质化验组对供水10项指标开展1207项次化验、对污水14项指标开展244项次化验,保障高质量供水与污水达标排放;给排水组充分发挥专业技能开展巡视34次,并针对实际情况梳理出给排水系统隐患点开展特殊巡视,确保机场管网运行平稳可靠;固废转运站共接收染疫垃圾19028袋、染疫污水82吨,并安全转运至瀚洋公司。除此之外,固废转运站梳理处置流程,加强现场监管工作,确保染疫垃圾、染疫污水合规处置。对于机场低航班量运行所带来的低进水量问题,污水厂与化验室相配合,就生化池微生物的情况进行工艺调整,保障现场出水水质稳定达标。

做好应急抢险  守护系统正常运行

9月1日晚18:00,供水运行组值班人员巡视时发现南加压站2#蓄水池DN50投药管线破裂。由于外包方无法进场维修,部门经理到场后立即联系给排水运行维护组值班人员进行破土开挖,同时居家办公的班组长及时联系空港建设水电维修班到场进行热熔抢修,并于当晚20:45恢复正常运行。

9月5日,四川甘孜泸定县突发6.8级地震,成都震感明显,震后各班组迅速开展设备设施巡视检查,确保设备设施运行正常。

9月10日,污水厂克服人手不足问题,集思广益,以替代措施完成厂外提升泵房3#提升泵的突发故障处置。

已经下班的黄鹏同志得知消息后,主动申请返岗加入保障队伍,增加应急力量。他每日按要求对供水、污水进行取样,并进行实验测量,给予供水、污水以指导,保障水质稳定达标

黄鹏按要求对供水、污水进行取样,并进行实验测量。刘羊嘏 摄

迎难而上战疫情,先锋有为我担当

双流水务保障部固废站与污水处理厂负责接受来自双流机场片区的航空器染疫垃圾及污水,而双流区本轮疫情较为严重,因此部门承担着极大的责任与压力。

部门青年员工主动担当作为,留在岗位值守一线,毫无怨言。刚回到家准备庆祝生日的梁爽,接到了静态管理的通知,他取消了生日的所有安排,回到了岗位。已经下班的黄鹏得知消息后,主动申请返岗加入保障队伍,增加应急力量。他们坚守在岗位上,无私奉献并且心态乐观。

自8月28日开始部门进入闭环工作状态,留守员工们近20天没有回过自己的家。他们为保障供水、梳理管网、检测水质、处理污水竭尽全力。顾及不到家人的他们,把时间和精力都奉献给了工作,放在了保障更多的人疫情期用水安全上。

被封控在家的员工也勇于作为,展现担当,积极主动投身到小区的志愿服务队伍,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每天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和运送物资,舍小家为大家,每天将小区业主网购的东西进行消毒、分拣,分发给业主。在需要的时候,青年员工勇于担当,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双流水务保障部将继续秉承高标准、严要求的理念,落实执行疫情防控要求,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员工勇于奉献、团结拼搏,共同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为双流机场的能源安全保驾护航。(王海利)

  (推广)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