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 | 水电七局成都地铁19号线项目:“疫”往无前守初心 - 先锋团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先锋 | 水电七局成都地铁19号线项目:“疫”往无前守初心

来源:中工网
2022-10-13 10:46

9月1日,一座年轻、富有朝气与活力的城市——成都被按下“暂停键”,全市进行静态管理。

疫情期间,水电七局成都轨道交通19号线二期工程土建2工区项目部积极响应政府、属地社区号召,项目党员、团员青年化身“抗疫蓝”“志愿红”,服务于武侯区、双流区多个防疫“关口”。时光记录下了他们共克时艰的日子,也沉淀下了饱含温情的央企责任。

成水公司成都地铁19号线项目志愿者在三义桥社区东立国际国际花城小区同社区工作者合影

成水公司成都地铁19号线项目志愿者在三义桥社区东立国际国际花城小区同社区工作者合影。

闻令而动,勇当防“疫”先锋

9月6日的一则通知,打破了成都轨道交通19号线二期工程土建2工区暂时的宁静。原来,项目属地社区防疫人员紧缺,需项目部紧急驰援。在发布征集通知后,项目人员积极响应:“我是党员,身体素质好,已完成三针疫苗注射,我报名……”

14分钟后,一支由 22名党员、团员青年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成立,迅速前往双流区东升街道三义桥社区东立国际花城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毅然扛起央企责任,积极融入抗疫一线。

裴亮(左二)在东立国际国际花城小区进行物资消杀

裴亮(左二)在东立国际国际花城小区进行物资消杀。

裴亮是项目一名有着23年党龄的“老”党员,为了确保小区2.6万名居民生活必需物资的供应,他每天早上七点半乘车从项目部出发,不到八点就已经穿好了防护服,他在自己的防护服上写下大大的“水电七局”几个字,和一起参加志愿的21名同事,一同进行物资登记、消杀、搬运、配送等工作。身穿防护服的他忙得甚至连喝口水的机会都没有,到晚上八点半才回项目,一忙就是13个小时。“老党员就应该冲在前面,这都是应该做的。”面对社区工作人员和其他志愿者的点赞,他这样回应道。

“我也害怕病毒,但是他们更需要我们的帮助。不管工作地点在哪,离病毒有多近,只要你需要我,我就会义无反顾。”他掷地有声地说。 

转战社区,擦亮青春底色

郭龙雨是今年新分下来的大学生,在参与双流区东升街道三义桥社区东立国际花城志愿后,又跟随11名同事,连夜转战至双流区成双大道,24小时轮班支援疫情防控卡点。

“师傅,您要去哪里,麻烦您把车停在待检区,打开健康码、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居民出入证、蓉疫通等相关证明,来这边登记一下。”作为卡点值守人员的郭龙雨,一次次重复查看,始终保持着笑意,耐心做好解释工作。

工作不到两个月的他看来,这些都是他工作生涯中的重要经历,“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我觉得自己还是很有价值的。”高峰时期,他们每天排查登记流动人员700余人次,将青春的靓丽姿态展现在防疫一线。

同时,在武侯区金花街道马家河社区美丽点会所小区、成都市启明学校、邹家花园小区及院落,一个由8人组成的维护秩序团队也在不停地忙碌着。

成水公司成都地铁19号线项目志愿者在双流区东升街道三义桥社区东立国际国际花城小区进行物资转运

成水公司成都地铁19号线项目志愿者在双流区东升街道三义桥社区东立国际国际花城小区进行物资转运。

“请大家戴好口罩,提前打开天府通,保持一米线……”作为秩序维护员的陈玉川,看着一眼望不到头的队伍,他需要从头顾到尾,一次次提醒,引导居民按照一米线有序排队,全力维护好社区核酸检测现场秩序。

这些志愿者,不仅要协助社区维护现场核酸检测秩序,宣传疫情防护知识,还要协助社区做好防控排查工作、进出口的登记工作。

服务社区防疫10天以来,项目共计193人次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协助社区维护现场核酸检测秩序,组织核酸检测超12000人次;协助社区做好防疫卡点进出口的登记工作,共排查流动车辆(人员)及信息登记超4200辆(人);协助社区进行物资登记、消杀、搬运等工作,服务居民超13万人次,防疫志愿服务得到街道办高度肯定,充分展现了央企的社会担当。

9月15日12时起,看着“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烟火里的幸福成都”逐步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志愿者们终于安心了、踏实了。他们说:有幸和来自各条战线上的志愿者们一起为我们生活的城市尽一份绵薄之力,感到很骄傲。愿今后的日子里,不负青春、不留遗憾、继续砥砺前行。

  (推广)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