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 | 泸州北方公司:星夜集结 跑出疫情防控“加速度” - 先锋团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先锋 | 泸州北方公司:星夜集结 跑出疫情防控“加速度”

来源:中工网
2022-10-13 19:03

8月31日凌晨3点半,泸州市龙马潭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了“关于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的通告”,泸州北方公司所在龙马潭区全境将于8月31日6时起实行为期3天的临时静态管理。为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做好公司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确保公司生产安全和经营有序。

3公司紧急组织采购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务必确保公司和职工个人防护物资充盈,为打赢疫情保卫战做好充分准备

公司紧急组织采购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务必确保公司和职工个人防护物资充盈,为打赢疫情保卫战做好充分准备

星夜集结 守住疫情防线

公司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于31日凌晨4:30组织各单位负责人召开紧急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统筹抓好公司防疫和生产经营工作,要求各单位党政领导全部到岗,带头坚守岗位,按照人员“最少化”工作原则,将各单位必须到岗员工火速召回,同时要求党政工团通力配合,全面做好生产组织协调、物资和能源保供、员工队伍稳定等工作,做到防疫、装备保障和经营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坚决守住疫情防线、安全底线。

  家住龙马潭区外的领导和员工,凌晨迅速简单收拾好行李,兼程赶往公司。深夜奔赴岗位,有的甚至来不及跟家人告别。一次次黑夜里的最美逆行,生动诠释了兵工人的责任与担当。凌晨6点,公司1300余名员工已集结在龙马潭区内。

严守疫情传播卡口

按照当地政府防疫要求,公司严守“小门”,关口前移,进一步加强门岗管理,落实戴口罩、扫码验证等检查机制,要求上班员工落实“两点一线”,居家办公的员工严格落实居家要求,非必要不出门,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病毒传播风险。严格会议等活动管理,坚持非必要不开会,取消或暂缓大型会议、活动,严格落实小型会议、视频会议等防疫要求,防范聚集带来的疫情风险。加强与地方医院的沟通对接,有序开展公司全员核酸检测。同时加强工房、办公楼和车间等通风消毒,将消杀频次由每周一次加密到每日一次。

5工会干部认真做好坚守岗位职工的用餐保障工作,亲自送餐到岗位,确保每一个职工及时用餐

工会干部认真做好坚守岗位职工的用餐保障工作,亲自送餐到岗位,确保每一个职工及时用餐

运输保供不断线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保障公司生产物资正常供应,公司积极与地方政府对接落实车辆通行方案。地方政府为公司生产物资车辆开辟了绿色通道。物资运送车辆与公司人员实行隔离管理,实行点对点运输,物资车辆即停即走,仅用半天时间便恢复生产物资正常秩序。同时紧急采购3万只口罩、500公斤消毒液和数十只消毒喷雾器等消杀物资。目前。口罩已经分发至员工手中,消毒液和喷雾器等物资也已到位,跑出疫情防控“加速度”。

青年志愿者闻令出征

9月1日晚,泸州市龙马潭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出通知,要求于9月2日10:00前完成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公司所在社区工作人员紧缺,公司党工团立即响应,10分钟内紧急招募20名青年志愿者,组建青年防疫突击队,凌晨四点准时集结,全力配合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凌晨四点的街道静悄悄的,各个核酸检测点和小区门口,志愿者们鲜红的身影显得格外瞩目。他们默默地布置现场,拉起警戒线,按照“不缺一户不落一人”的要求,协助社区把好小区出入口,不厌其烦地为来往居民做指引,有序引导居民们扫码登记、录入信息,协助维持现场秩序。针对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志愿者与医护人员一道进行入户采样,为居民提供最暖心的检测服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到十点,公司所在社区便顺利完成了全员核酸检测。夜色中那一抹鲜艳的“志愿红”正是当代青年最美的样子,也生动诠释了当代兵工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后勤保障暖人心

疫情封控期间,工会干部始终坚守在防疫第一线,每天坚持不懈为职工安心工作、正常生活提供力所能及的后勤保障。坚持提前统计中晚餐用餐人员情况,认真与各个配送餐点沟通订餐细节,工会干部每天每餐亲自跟踪送餐到基层,与各单位面对面完成餐食交接,让坚守岗位的职工吃得健康、吃得满意。组织物业公司对厂区办公区域开展全方位防疫消杀工作。封控期间从每日消杀一次增加为每日消杀两次,重点部位加大消杀力度,确保各个区域消杀彻底,不留死角。组织开展“抗疫送温暖”活动,为在岗职工持续发放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以及牛奶、面包、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物资,尽力解决职工工作生活困难。深入基层了解各单位职工居家隔离情况,关心关注封控职工生活是否便利,衣食住行是否有解决不了的困难,及时收集相关信息,帮助做好协调处理工作,让封控中的职工都能感受到组织的关心。(费亚莎)

  (推广)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