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 | 谢丹:为疫情防控,走过园区的每一个地方 - 先锋个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先锋 | 谢丹:为疫情防控,走过园区的每一个地方

来源:中工网
2022-10-12 19:41

谢丹,女,五粮液集团公司“五爱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作为一名志愿者,她坚持以大局为重,舍小家顾大家,充分体现了一名志愿者的风采。

1谢丹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分发常规药品,每个人都在仔细核对各项表格,避免出现工作纰漏。尽管每个人都是蹲着分拣药品,可每一个人都是我们心中“最美的太阳”,照亮了每一个防控期间

谢丹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分发常规药品,每个人都在仔细核对各项表格,避免出现工作纰漏。

她不是医者,却奋战在抗疫一线;她不是先锋,却护万家于平安。疫情面前,她是无畏无惧的“逆行者”。作为一名已经参加工作多年的老党员,疫情发生后,她本可以不当志愿者,在办公室处理一些简单的日常工作。但她毅然决定逆向前行,冒着风险,穿梭在各大疫情防控卡点,每天都要到三十多个点位去给我们的医护人员以及志愿者们送防疫物资。不仅如此,园区一万多人,她每一天都要对接所有的防疫货物,积极参与搬运分配的工作,同时,还要负责管理园区所有人的日常生活用品的对接采购分发等各项繁杂的工作。但她却觉得这些都是她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应该去做的事情。而就是这些看似繁琐、费时、费力的工作,谢丹日复一日都在有序进行着。

冲锋在前,全力完成每一件任务。面对公司领导或者部门负责人交办的每一次临时性任务,她都“包打包唱”。当值班领导和同事们表扬她时,她总是谦逊地说:“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比起那些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们,这些都不足为道。”在人员紧缺的关头,她还担负起给员工采购常规药品、分发药品的工作。细致统计每一个数据。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公司建立了“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为保障信息报送的及时性、准确性,作为公司物资发放和信息统计的收集员,她坚守网络阵地仔细收集、核实各部门上报的每一份数据报表,每日仔细核对汇总,及时上报。

尽心尽力,让园区感受生活温暖,做好值班,坚守防疫红线。疫情期间,很多人的日常生活问题都受到了极大的影响。比如不能到理发店理发、无法进行户外运动锻炼身体等。于是,谢丹又充当起了理发师,她自主学习理发技巧,帮助园区需要理发的人员进行理发,甚至还当起了乒乓球陪练,只是为了尽自己所能去丰富疫情防控期间园区人们的生活。

对待工作,她会认真安排好每一个细节。为有效应对和防控疫情,公司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她不仅直接参与值班工作,为推进值班工作有序开展全力做好保障,她更是担起了排值班表、制作值班表等向上级报送值班情况的工作,事无巨细,认认真真安排好每一个细节。每日消毒、防护、测温,在幕后默默守护每一位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

2谢丹在对接物资时,尽心尽力参与搬运工作,确保物资能够及时分配到有需要的群众手中。一桶一桶的水,送过去的不仅是生命的源泉,更是疫情之下人间的温暖

谢丹在对接物资时,尽心尽力参与搬运工作,确保物资能够及时分配到有需要的群众手中。

疫情面前,她是锐意进取的“实干者”。从防疫工作开展之日起,她连续坚守在抗疫岗位上多日,白天负责对接物资、分发物资,夜晚又汇总各项物资需求并及时上报,经常工作到深夜才回家。由于志愿者这份工作的特殊性,让她无法长时间陪伴在家人身边。并且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下来,她每天都是筋疲力尽。尽管如此,如谢丹一样的志愿者却坚持了一月又一月,只因为他们心中都有着共同的信仰,都把抗疫工作、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首位。

不是长发飘飘才叫可爱,也不是精心打扮才叫美丽。那一道道在她们脸上勒出的血痕也叫美,那隔空给人的拥抱也叫可爱。最美的逆行者,除了医护人员,还包括一线防疫人员、后勤服务人员等。

在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谢丹几乎没有睡过整觉。夜晚大家酣然入睡时,她依然在忙碌着:哪些地方可以总结经验?哪些地方还需要去完善?有没有哪里我没有照顾到?有没有诉求我没有落实?夜里值班的同事会不会冷?饿了有没有热水可以泡面……想着想着睡意全无。在园区的疫情防控检查中,每一个地方她都走到,每一个环节她都盯到,每一个环节的措施她都尽力去落实。自参加志愿者工作以来,她用自己的满腔热情、无私奉献做好了这份考验人心的工作。谢丹扛责在肩、勇挑重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志愿者的奉献精神。

谢丹是千千万万抗疫工作者的缩影,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她们默默奉献、任劳任怨、辛勤耕耘、艰苦奋斗。虽然她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但是,正是她们的无私奉献、勇担职责,成为了抗疫前线最美丽的风景线。

  (推广)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