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 | 万顺叫车泸州分公司:网约车司机组成“大白”车队为特殊人群出行提供“一对一”服务 - 先锋团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先锋 | 万顺叫车泸州分公司:网约车司机组成“大白”车队为特殊人群出行提供“一对一”服务

来源:中工网
2022-10-12 13:38

8月29日,泸州市总工会发出倡议,倡议全市职工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携手同筑疫情防控防线。

“报告,今日交通保障任务完成,车辆消杀已完毕。”每日工作结束,脱掉厚厚的防护服后,骆波师傅都要向公司汇报车辆的消杀情况。

当天,万顺叫车泸州分公司工会快速响应市总工会倡议,紧急召集职工组建志愿者车队。仅半小时,4名经理和9名退役军人组成的运输核酸样本车队集结完毕。按照龙马潭区的统一安排,分别赶往安宁、鱼塘、胡市、金龙、石洞、双加、特兴、长安、罗汉等街镇,承担运输防疫工作者和核酸采集样本的工作,一直工作到第二天凌晨。8月30日10时10分,万顺叫车泸州分公司接到龙马潭区卫生健康局紧急运输核酸样本的救援任务。该公司乔光均等8名司机主动请缨,完成运送核酸样本前往检测地的任务。

9月12日,志愿者万顺叫车师傅骆波在运送特殊人群的时候,用热情服务展现出温馨的一幕!

9月12日,志愿者万顺叫车师傅骆波在运送特殊人群。

泸州市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其中重点特殊人群出行保障成了一大难题。肾病患者需要到医院做透析,孕妇需要产检,高龄糖尿病患者需要注射胰岛素……

为此,泸州市江阳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防控组联合万顺叫车泸州分公司,由交通防控组按照每个街道两辆车的标准,调度了三十辆储备车辆用于重点特殊人群的出行。建立起了从需求人员到街道、街道联系公司、公司调度车辆、车辆对接需求人员的一对一模式,在保障重点特殊人群出行的同时,也做到了车辆资源不浪费、乘坐人员不混载。

骆波师傅便是网约车公司“万顺叫车泸州分公司”的一名司机,他和三十多名同事自愿报名争当志愿者,共同承担起了泸州市江阳区重点特殊人群交通保障任务。从凌晨到深夜,迎着朝阳与夜幕,他们穿梭在这座“静”下来的城市中,以自身的点点微光,聚而成炬。

在静态管理期间,拥有十多万居住人口的华阳街道,出行需求量是最大的。“既熟悉又陌生。”骆波说,早在2020年,就参与过志愿者活动,并且很熟悉华阳街道的路线,但由于在静态管理期间实施了严格的交通管制,司机们也就需要负责每一个乘客的对接,照顾他们的情绪,“自己就像是个‘老娘舅’”。

万顺叫车泸州分公司快速响应龙马潭区交通运输局紧急通知和市总工会倡议,紧急集结车队开展志愿服务

万顺叫车泸州分公司开展志愿服务。

在保障运输第二天晚上,骆波临时接到公司通知,接送华阳街道城西西岸村的一位老人到西南医科大学忠山院区做透析。到达西岸村后,他发现老人的房间在二楼,由于老人下半身瘫痪四肢无力,无法下地行走,家中也只有老伴陪护,骆师傅只好和家属两人合力用轮椅把老人抬到一楼,再把老人抱进车里。由于任务时间太晚,骆波决定在医院外面等老人透析结束后,再继续送老人回家,等到结束任务回到家中,已经是凌晨两点了。

“这些乘客都是真正急需帮助的人,这几天下来真的没有白跑,每送达一个人都觉得特别欣慰,累也值得。”参与此次志愿服务,骆波感触颇多。

“现在是晚上刚过8点,大家凌晨不到3点就出发赶往太伏,今天的任务已经完成,我们现在准备回家了。”9月7日晚上,在四川泸县太伏镇中心卫生院,梁焱脱下身上穿了超过12个小时的防护服,摘掉手套,简单吃完盒饭,等着其他队友完成任务归队后,一行7个车披着夜色踏上了回家的路途。

47岁的梁焱做事风风火火,嗓门也大,从8月31日参加志愿服务以来,有着多年驾龄的她,每天开着自己的车子,协助医护人员,化身为核酸采样标本转运“镖师”。9月7日这天,梁焱和同事们来到泸县太伏镇,承担当地核酸样本转运的工作。此前9月6日,泸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通告,将太伏镇林桥村四社划为高风险区,太伏镇白云社区、太平社区划定为中风险区。

时间回到9月6日晚上接近10点,梁焱所在的公司抗疫志愿者群内,公司安全副总周厚洪在群内发起到太伏镇志愿服务接龙信息,一共需要7人7车。接龙人数很快超过需要的数量,梁焱就是其中一员,最终确定的名单里,梁焱作为此次志愿活动的小组长参与进来。

按照通知要求,梁焱一行这天凌晨4点前需到达太伏镇指定位置。考虑到泸州城区距离太伏镇距离较远,梁焱和大家约定,凌晨3点在城区加气站会合,加满气后再赶往太伏。

到达太伏镇,大家对自己今天的任务才清晰起来:主要是转运核酸样本至15公里外的核酸检测点,同时也接送部分医护人员进村上户采集核酸。而他们的活动区域,大部分在当地的中高风险区。

“说不累是假的,但是我觉得自己做的事情很有意义,也是给家里的孩子做个榜样。”梁焱说,有时候回家实在太累了,她就给自己倒上半杯白酒,喝了酒能卸掉一身的疲惫,睡觉也香。

“我主要负责太伏镇高风险区的样本转运,这个对时效性要求比较高,我至少能赶一点时间。”张玉贵加入万顺叫车快1年的时间,说起自己在高风险区出入,张玉贵只是觉得“能帮一点是一点”。“大家都伸出一点援手,希望能早日度过疫情。”同行的马世芬也很朴实,她说疫情期间自己无法跑车,只愿自己的一点点力量能助力这个城市早些回到有烟火气的日子。

据万顺叫车泸州分公司副总经理陈良建处介绍,截至9月10日,万顺叫车泸州分公司为保障江阳区重点特殊人群出行所提供的车辆达46辆,出车数(台次)达250多次,及泸州多个区县乡镇共98个点位,完成近2500趟次任务,服务保障人数达超482人。

一点微光,聚力成城,在泸州,像骆波、梁焱、张玉贵、马世芬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平日里,他们是普通岗位上的劳动者、网约车司机,如今在疫情面前,他们挺身而出,为核酸采样标本转运保驾护航,为一座城市无私贡献着力所能及的力量。

 (推广)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