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 | 航天七院工会:抗疫稳产,工会勇担当 - 先锋团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先锋 | 航天七院工会:抗疫稳产,工会勇担当

来源:中工网
2022-10-12 14:06

九月,航天七院4400余名职工主动请缨坚守岗位、驻厂生产,全力奋战在抗疫和保生产一线。航天七院工会迅速响应政府和院党政部署,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暖心关爱行动,彰显工会担当,展现工会作为。

防疫生产两手抓

面对抗疫稳产的紧迫形势,航天七院领导与4400余名职工并肩战斗,在封控区内靠前指挥、现场协调,并要求党、纪、工、团要在特殊时期、关键时刻共同发声、行动起来,组织动员全院职工扛起责任、服从大局、拧成一股绳、共克时艰。航天七院工会及时响应,第一时间集结所属成员单位工会贯彻落实驻厂生产期间的物资、服务等保障工作。

航天七院第七设计部、7102厂、7105厂、7111厂、692厂、7304厂、7140站、川航集团、航天模塑、九鼎科技、航天神坤、航天万欣、航天世源、航天天盛始终把服务和保障驻守人员安心舒心、食宿饱暖放在心上,为驻厂职工紧急采购了食品、药品及生活用品等,做职工生活工作保障的“物资站”;在最小化封闭管理工作方案的基础上,各单位工会自发组织驻守职工开展文体娱乐活动,用简单放松的趣味活动缓解了驻厂职工的工作压力,赶走了封控期间的枯燥乏味,做职工精神文化的“充电站”。

7102厂驻厂职工全力保障科研生产任务顺利进行

7102厂驻厂职工全力保障科研生产任务顺利进行。

特别是7102厂,为了做好型号任务的保生产、保质量、保交付,组织简阳、万源、彭山、龙泉四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保证各项生产任务有序进行,车间生产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切实做到人员不退、生产不乱、质量不减。航天天盛物业第一事业部组织39人的服务团队,全天候为坚守岗位的科研生产人员提供服务,全力保障院内各客户单位应急物资最快速到位,助力有力有序防疫保产。

抗疫稳产期间,航天七院工会紧紧围绕中心任务,策划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岗位建功活动,激发了广大职工建功立业、推动四川航天高质量发展的激情和热情,全年参与职工累计9371人次。组织开展技能比武、技能培训、技术攻关、提合理化建议等活动,采取“业务技能互帮助,关键技术齐攻关,急难问题共解决”的形式,全年举办技能比武109场,参与职工2477人次;组织技能培训553场,参与职工8725人次;征集合理化建议943条,采纳建议545条,切实做到防疫稳产两不误。

驻厂慰问不下线

为全面掌握驻厂职工的生活工作情况,及时解决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凯带队走进一线,下沉到车间、班组,倾听职工的心声,组织各单位现场协调解决职工生活需求,要求做好疫情期间职工生活保障和关心关爱工作。针对驻厂职工“洗澡难”问题,组织各单位利用现有条件及加装热水器,并协调龙泉工业区职工运动馆内洗澡间,每天定时向驻厂职工开放,为驻厂职工洗漱提供便利。

抗疫稳产期间恰逢中秋佳节,为了让驻厂的4400多名职工感受到节日的特别关怀,航天七院工会积极组织各单位开展中秋慰问活动,将组织的关爱和节日的慰问送到每一位值守职工手上。中秋节当天,航天七院院长陈凡章,党委书记张兴敏,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凯带队前往航天天盛物业写字楼项目组、工业区门卫、达力能源变电站、职工食堂等电位,对值守在成都航天工业区内的安全保卫、动力运维和后勤保障等人员进行了慰问,为他们送上月饼、水果等节日礼品,感谢他们在闭环生产期间为保障科研生产做出的贡献。为激发员工活力,航天七院工会举办线上有奖“中秋猜灯谜”活动和“运气比拼赛”,营造了节日浓厚氛围,提高了职工的参与度。

航天七院第七设计部、7102厂、7105厂、7111厂、692厂、7304厂、7140站、川航集团、航天模塑、九鼎科技、航天神坤、航天万欣、航天世源、航天天盛由工会领导带队,将节日的慰问和关怀第一时间送到驻厂职工手中,与职工共度一个特别的中秋佳节。

航天七院各单位正加紧为驻厂职工采购物资

航天七院各单位正加紧为驻厂职工采购物资。

关爱职工暖人心

为帮助职工调试心态,应对抗疫稳产期间出现的应激性心理健康问题,航天七院工会组织协调四川航天职工心理咨询研究中心开设了热线平台和援助平台,为职工提供一对一的免费心理咨询服务,先后有9名职工接受了专题辅导。同时,院工会还组织职工参加了成都市龙泉驿区总工会“疗愈心灵,‘驿’起出发——职工心理云上讲座”直播,近500名驻厂职工参加了讲座,为职工释压减压提供了一定帮助。

抗疫稳产期间,部分职工因缺食蔬菜、缺少运动、缺乏维生素补充等,出现了口腔溃疡、嘴唇脱皮等现象,航天七院第七设计部运行保障处、工会办公室主动出击、多方协调,补充了一批苹果、梨、香蕉等水果,为驻守人员解决了燃眉之急。

692厂主动做好公司与职工之间的“连心桥”,及时将职工的困难和需求报告给公司党政,也及时将公司党政的安排部署传达给广大职工;另一方面,积极协调协助解决职工交通路线、洗澡晾衣、环境消毒等问题,让职工充分感受到公司有力保障和关怀关爱。部分基层分工会为缓解职工因封闭可能带来的焦虑,用心用情策划了户外健身、包饺子、做月饼、班组交流等丰富多彩的业余活动,有效缓解压力,实现凝心聚力。

航天七院工会还呼吁居家办公职工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为抗疫稳产做出贡献,在此期间,全院主动参与社区志愿者服务171人,服务时间共计6991小时。

航天七院工会在疫情期间努力当好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充分彰显了工会“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与担当。

  (推广)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