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 | “工”克时艰 “会”聚力量 - 工会行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先锋 | “工”克时艰 “会”聚力量

——资阳市总工会同心战疫在行动

来源:中工网
2022-10-12 16:13

8月30日,资阳市雁江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出通告,雁江区部分区域实施为期3天的临时性静态管理。当天上午,资阳市总工会号召各级工会和职工群众“工”克时艰、“会”聚力量、同心战疫。

1工会志愿者帮助社区工作人员采集信息

工会志愿者帮助社区工作人员采集信息

市总工会利用“资阳主力军”微信公众号、川工之家APP资阳频道、资阳观察“资阳工会”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市、区两级指挥部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动员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工”克时艰、“会”聚力量、同心战疫,积极营造全员抗疫良好社会氛围。市总工会要求市本级和雁江区各级工会组织,就地参加小区志愿服务活动,确保社会秩序正常。

同时,市总工会紧急下拨专项资金40万元,慰问雁江区、高新区、临空经济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和特殊困难职工,同时要求各县(区)总工会也赓即下拨专项资金,慰问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和特殊困难职工,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针对缺乏防护服、消毒液、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问题,市总工会党组书记黄勤组织就地办公,推动解决紧迫困难问题。静态管理期间,市总工会组织送去防护服300套,消毒液40桶,消毒酒精30桶,一次性手套1000双,免洗手消毒凝胶50瓶,N95口罩2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4万个,充电宝30个等防疫物资。

2市总工会党员职工志愿者在社区楼栋宣传防疫相关政策事项

市总工会党员职工志愿者在社区楼栋宣传防疫相关政策事项

疫情发生后,市总工会迅速集结力量,“疫”然前行,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第一时间奔赴包联社区,协助医护人员开展人员排查、问询登记和体温测量。在料峭的寒风中,每位志愿者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不间断地询问、测温、登记让很多志愿者嗓子哑子、手冷麻了,但大家始终坚守岗位,平均每天测温登记达9000人次。在此期间,累计150余名专兼职工会干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疫情防控贡献了工会力量。除社区志愿服务队之外,市总工会封控小区职工就地转为志愿者,严格落实“双报到”要求,踊跃参加管控小区抗疫活动和志愿服务,累计劝阻群众“足不出户”1000余人次,积极帮助小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帮助居民买药、取应急快递,想办法为居民联系生活物资、各类蔬菜购买渠道。

全力坚守,赢得胜利。方舱医院隔离点的区总工会志愿者,全力配合医护人员做好隔离人员核酸检测、病情监控和保障服务工作。社区志愿服务队连续5日进行不间断、全天候值守蹲点,严格做好防控社区内500多户群众的出入管控,配合完成5次管控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市总工会的干部职工纷纷以力所能及的方式参与疫情防控,以点为阵,串点成线,力求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实现社会面清零。

资阳市雁江区实施临时性静态管理以来,在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积极支持配合下,3万余名党员干部和群众志愿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推广)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