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 | 一袭“蓝衣”逆“疫”而行 - 工会行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先锋 | 一袭“蓝衣”逆“疫”而行

——石渠县职工志愿服务队投入石渠抗疫工作中

来源:中工网
2022-10-12 15:07

四川省甘孜州石渠县职工志愿服务队,从2021年开始组建,由全县各行各业干部职工组成,刚开始共有服务队员21名,截至2022年8月,发展到了340名。

石渠县职工志愿服务队,有劳模先进、有退伍军人、有机关部门干部职工、有学校的老师、有做饭的大厨、有专业技术人员,没有疫情的时候,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坚守岗位;当疫情来了,当石渠需要了,他们毅然站了出来。

7e0b0abb8bee1267eff786005582442

今年8月25日,石渠县出现确诊病列,全县各个疫情防控点形势严峻。25日下午,职工志愿服务队收到疫情指挥部马上上岗的通知。“接到命令后,我们的前期工作是紧张而又忙碌的,通知队员、准备物资、内部分工、核酸检测、人员集中等,一切都按照事先的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晚上10点,大家的核酸报告出来后统一在广场集合,由各区域负责人带领队员投入防疫工作。”职工志愿服务队负责人格让邓珠说。

职工志愿者服务的工作任务是深入抗疫一线,在方舱医院、核酸检查点、防疫卡点、隔离酒店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身穿大白服,一袭蓝上衣,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石渠县职工志愿者”。

有5处核酸检测点的职工志愿者服务队是最早进入岗位的,从8月初西藏、青海两省疫情发生以来,就在核酸检测点进行翻译、维持秩序等工作,已在抗疫一线坚守一月之久。

“今天全员核酸,队员们辛苦了,从早上6:30开始,估计到晚上10:00才能结束,全体队友要注意防护、穿好防护服、戴好口罩……”每天早上5点多,石渠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方娟就会在群里做好工作安排,提醒一些注意事项。

在疫情期间,很多队员是从居家隔离中过来的,从来没有想过原来志愿者是这么不容易。他们每天工作15个小时以上,在工作中,一丝不苟、认真负责,同时,在如此高压环境下,又苦又累。但他们没有选择退缩,而是迎难而上,一切行动听从指挥,全力以赴投入防控工作,和防疫工作人员配合默契,哪里需要就去哪里。他们一个个身着“闪闪发亮”防护服和蓝色的志愿者衣服,穿梭在石渠县的各个角落。现实世界的英雄,是无数普普通通的志愿者在默默的付出。

b940e192b9a13fff5f9c3196f1900ba

8月27日,全县隔离酒店的隔离人员转入方舱医院,按照疫情指挥部要求,我们立即组建了方舱医院职工志愿服务队,全部由男同志组成,他们的加入,无疑成为了方舱医院的一支骨干力量,负责卸装、搬运方舱医院的防疫物资和食物等工作,干的都是“体力活”和“跑腿活”。

方舱医院职工志愿服务队进入方舱医院时,队长邓珠泽仁他说:“我们会尽力做好防护,但这些事情总需要人去做的,这个时候也不能只考虑自己了;万一的万一,我也是无怨无悔。”

9月中旬,全县疫情防控形式得到了有效缓解,部分区域的职工志愿者,褪去大白服、蓝上衣,重新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继续默默的委石渠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在抗疫的27天里,共有325名职工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18000余小时,协助完成核酸检测106700余人次,转运核酸17次,入户排查登记15300余人次,发放口罩6000余张,运送物资900余件。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聚光成炬,抗疫同行”,石渠县职工志愿者们秉承着“缺氧不缺精神、缺氧不缺信念、缺氧不缺智慧”的石渠职工精神。

  (推广)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