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高新区总工会开展“庆中秋 迎国庆”系列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肇庆高新区总工会开展“庆中秋 迎国庆”系列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10-02 15:45

“我没想到工会真的送来了一台洗衣机,我觉得自己太幸运了。”9月29日,肇庆高新区顺安运输有限公司的货车司机肖先生收到肇庆高新区总工会的微心愿礼物后,忍不住感慨道。

本月初,肖先生在“大旺工人”微信公众号上看到肇庆高新区总工会、新业态行业工联会在开展微心愿征集活动,他不假思索地就把自己的愿望填了上去:“我想要一台洗衣机。每次下班都很累,洗完衣服基本上都晚上十一二点了。有3个孩子的我不敢乱花一分钱,希望工会能满足我的心愿。”当时的他并没料到自己竟然可以美梦成真。

本次微心愿征集活动中,高新区总工会一共帮助了区内20名快递员、外卖员、网约车司机、货运司机等职工会员实现“为孩子购置生日礼物——自行车”“需要一台破壁机做营养早餐”等愿望。而这只是高新区总工会开展“庆中秋 迎国庆”系列活动、关爱职工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加强对区内职工群体的人文关怀,丰富职工群众中秋、国庆期间的文化生活,9月5日至10月6日期间,肇庆高新区总工会持续开展中秋慰问困难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教职工群体活动,“送团圆”进企业暨粤工惠宣传推广活动,中秋传统民俗体验活动,帮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实现微心愿,向职工派送2000张电影票等10个关爱职工活动,将关爱进行到底。

召开座谈会

慰问困难职工

中秋前夕,高新区总工会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困难职工座谈会暨中秋慰问活动,向困难职工发放月饼、米、油等应节慰问品,并致以诚挚的问候。高新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总工会主席高秀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高秀与职工们亲切交流,耐心倾听他们的意见和诉求,鼓励他们积极生活,认真做好本职工作。高秀表示,帮扶困难职工家庭是工会的一项重要职责,高新区总工会将继续发挥好“娘家人”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健全困难职工帮扶机制,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一如既往地用真情、真心关爱职工,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更多的温暖。

巧用“粤工惠”平台

关爱教职工

今年,恰逢中秋节和教师节在同一天,为加强对高新区内教职工群体和新业态劳动者的关爱,9月期间,高新区总工会通过“粤工惠”平台分别开展了“情浓教师节,工‘惠’送关爱”线上抽奖活动和“‘工会’暖‘新’好礼相伴庆中秋”主题活动,将工会的服务阵地拓展到网络和手机移动终端,实现零距离服务职工,向区内3300名教职工和500名新业态劳动者代表送去鲜花、月饼等节日慰问品,致敬广大教育工作者,为新业态职工送去关爱。

“送活动”进企业

职工热情高涨

9月9日,高新区总工会到广东瑞庆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情满中秋,月饼DIY”暨“粤工惠”平台宣传推广活动,邀请烘焙师进企业,教导职工自己亲手做月饼。活动过程中,职工们热情高涨,在烘焙师的悉心指导下,逐步掌握制作月饼的方式和技巧,一个个面团在他们手里变成了月饼。一块小小的月饼,寄托了大大的团圆。

“今年的中秋节非常特别,可以品尝到自己制作的月饼。感谢工会对我们的关心,也希望工会以后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职工小陈尝了尝自己亲手做的冰皮月饼,十分满足地说道。

“双节”活动不间断

惠及8000多名职工

碧家公寓作为高新区职工最为集聚的社区之一,共有来自区内70多家企业8000多名职工(家属)在此居住。中秋、国庆期间,怎么能让他们过得开心、愉快,一直是高新区总工会思考的问题。为此,高新区总工会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在“双节”期间分别开展中秋传统民俗体验、趣味游园、职工家庭亲子活动、党员职工便民服务等4个活动。

“国庆期间,我们将在1号、4号、6号连续举办3个职工文体活动,让留在本地过节的职工及其家属也能过得舒心愉快。”高新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道。

(据南方工报消息 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许接英 通讯员梁嘉欣)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