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总工会举办“紫砂鉴赏与制作工艺”培训班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市总工会举办“紫砂鉴赏与制作工艺”培训班

来源:中工网
2022-10-01 13:14

中工网讯 据劳动午报消息,近日,2022年度首都职工教育示范项目“紫砂鉴赏与制作工艺”培训班在金中都紫砂艺术馆举办。来自西城区窗口单位的40名一线职工成为学员,在课堂上学习了工匠精神,了解了紫砂的基础知识、完整的制作工艺以及鉴赏要点。

培训班由北京市总工会职工大学主办,金中都紫砂艺术馆、北京中视和融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志华信远劳务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支持。在为期6天的培训中,邀请北京市先进工作者、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天坛神乐署中和韶乐”传承人王玲,通过直播授课的方式,以“让沉睡百年的雅乐重新奏响——在坚持中改变人生”为题,结合自身25年的工作经历,为学员们讲述了自己对于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理解和实践。

在了解学习紫砂相关知识过程中,学员们在专业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金中都紫砂艺术馆,近距离鉴赏了各年代大师匠人们制作的紫砂器,并亲手体验了紫砂器制作的魅力。培训班学员、牛街街道生产安全办公室薛勇告诉记者,几年前喜欢上了紫砂,去年就曾经参加过培训班。“感谢各级领导搭建的这个平台,师傅们的工匠精神深深地激励着我。我希望通过不断的学习,提升鉴赏能力。”

据悉,“紫砂鉴赏与制作工艺”培训班自2020年起举办。三年来,培训班以职工技能培训为源动力,在传统文化宣传推广、职工文化素养提升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劳动午报记者 陈曦)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