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工会:走访慰问高龄劳模 共话重阳敬老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泉州工会:走访慰问高龄劳模 共话重阳敬老情

来源:中工网
2022-10-01 09:15

中工网讯  在国庆节、重阳节前夕,福建省泉州市总工会组成慰问小组,开展高龄劳模慰问和专项慰问活动,向老劳模们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把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心关怀送到他们心坎上。

1

泉州市总工会慰问高龄劳模,共话重阳敬老情。李亮 摄

据悉,泉州市总工会此次慰问高龄劳模23人,专项慰问65周岁以上劳模20人。其中,高龄劳模慰问对象包括全市纳入档案管理的80周岁以上全国劳模、90周岁以上省(部)级劳模、90周岁以上市级劳模;专项慰问对象为65周岁及以上全国劳模。

泉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韩卫华带队,先后走进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安溪县实验小学退休教师朱福元,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安溪县科委原副主任黄爽凯及全国劳模、安溪感德镇岐阳村党支部书记王千万的家中,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节日祝福。

泉州市总工会赴晋江、南安、惠安、永春、德化等地,走进基层工会和劳模家中,开展高龄劳模慰问和专项慰问活动。

“劳动模范为泉州经济社会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劳模精神是泉州的一笔宝贵财富,各级工会要不断发挥劳模工匠榜样的带动作用,为泉州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每到一处,市总工会慰问组与老劳模们面对面交流,倾听他们回忆峥嵘岁月,畅谈奋斗故事。同时,详细了解劳模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嘱咐他们保重身体,继续发挥余热,为泉州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老劳模们纷纷表示,一直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会关心关爱他们的身体健康、生活情况,登门看望慰问、嘘寒问暖,让他们倍感温暖。

重阳节前,泉州各县(市、区)工会也通过开展走访慰问、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关心关爱老劳模,为劳模们送上节日祝福。

据悉,泉州市总工会每年重阳节期间都会开展高龄劳模慰问活动,关爱老劳模、尊重老劳模。此外,通过开展劳模疗休养(读书班)、组织劳模健康体检、发放劳模津贴及节日入户走访慰问等活动,全方位关心关爱劳模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不断提升劳模管理和服务工作水平。同时,加大典型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劳模、尊重劳模、关爱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李亮 朱梦莹)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