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丨游戏中的问题广告该严惩!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丨游戏中的问题广告该严惩!

来源:中工网
2022-09-30 16:48

150196.png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近日,江苏常州严女士在玩“羊了个羊”这款游戏时看到一则弹出的贷款广告,便按指引下载注册了一款贷款APP,见贷款APP显示有余额,为了提现就按照客服指引累计转账9万元,之后意识到被骗。(据东方网9月28日报道)

玩游戏也被骗,听上去匪夷所思,但受害者的经历却给广大玩家敲响了警钟:网络诈骗形式多样,一定要提高警惕。目前,很多通过微信小程序运行的小游戏无法内置充值口,一般会选择通过广告实现流量变现,像“羊了个羊”这样设置以观看广告来换取通关机制的不在少数。但是,小游戏中所嵌入的广告的质量良莠不齐,甚至存在披着广告马甲对玩家进行误导诈骗的内容,严重侵害了玩家利益,该当严查厉处。游戏中观看广告换取道具本应是玩家的个人选择,不该是通关的必然选项,强制让玩家观看广告,其实已有违反《互联网弹窗信息推送服务管理规定》之嫌。对此,除了要向玩家宣传增强互联网安全防范意识之外,更需要进一步为小游戏中内嵌广告这一行为制定规范,严加监管,绝不能放任姑息。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