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婚俗改革:随礼不能超50元 - 看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婚俗改革:随礼不能超50元

来源:极目新闻
2022-09-29 08:52

原标题:

河南婚俗改革:随礼不能超50元

近日,河南一女子晒出婆家所给26.8万元彩礼,引来热议;河南一小伙在与未婚妻分手后,开车挂横幅用大喇叭讨要近18万元彩礼钱,也受到网友关注。

极目新闻记者采访了解到,在河南农村部分地区,结婚彩礼较重,加上买三金、盖新房、置办新车、办酒席等花销,一名男子娶妻少则要花三四十万元,多则甚至要五六十万元。普通家庭难承其重,有家庭结婚多年仍在背负彩礼外债,因彩礼纠纷而闹上法庭并不鲜见。

今年7月,河南将省内20个地区确认为全省婚俗改革实验区,集中整治高价彩礼、攀比随礼等不正之风。

高价彩礼、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俗,并非一省一市所独有。近日,国家多部门联合印发《开展高价彩礼、大操大办等农村移风易俗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整治这些陈规陋习。

婚姻如何才能有个轻松的开始,家庭如何避免因结婚背上巨额外债,乡村如何破解“重彩礼”难题,愈发受到关注,政府和社会都在努力探索破题之法。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