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剑峰:坚守平凡岗位 履行党员职责 - 劳模风采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许剑峰:坚守平凡岗位 履行党员职责

来源:中工网
2022-09-23 18:47

许剑峰,男,中共党员,是一名普通的货车驾驶员。曾多次被评为乡镇“优秀党务工作者”“捐资助学先进个人”,2019年被评为秀屿区优秀党务工作者,2020年获莆田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许剑峰是一名普通的货车驾驶员,于1994年毕业于月塘中学。中学毕业后他跟随父亲学习驾驶大货车,1996年参加工作,2008年在莆田市秀屿区力源物流有限公司当驾驶员,2015年担任公司业务经理。2020年他获得莆田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政治坚定,自觉学习

作为一名党员,他始终坚持“为您服务是我的职责、让您满意是我的追求”的理念,并将其贯穿于服务保障工作的全过程。一直以来,他未放松过对自身思想上的要求,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主动参与各项教育实践活动,坚持收听收看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等电视节目,及时掌握国家重大方针政策,认真履行职责。通过学习,他的政治理论水平得到提高,也进一步提高了对岗位重要性的认识。

吃苦耐劳、甘于奉献

在工作岗位上,他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工作时任劳任怨,兢兢业业,从不计较时间,只要公司需要、客户需要,就会毫不犹豫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把公司利益放在第一位。在运输货物时,为了快速、无误、高效地完成任务,在装车前就认真了解货物的性能、种类和数量及当天的天气,有的货怕淋雨,要及时盖帆布。送货时他处处为客户着想,了解客户地址和数量,服务到家、堆放到位,保证货物如数送到客户手中。

2009年公司业务扩展到北京,需要运输跑长途,长途任务更是家常便饭。因山路居多,风险高、任务重和温差大等原因,有不少同事都离职了,他依然坚守在岗,接受任务时不挑肥拣瘦、不摆架子、随叫随到,公司安排到哪就干到哪。起早贪黑,不怕苦不怕累,安全、优质的完成任务,赢得了用户的信赖。他在工作中不计个人得失,吃苦耐劳、甘于奉献,赢得公司上下与客户的好评,2015年被提拔为公司业务经理。

熟悉业务,专研技术

作为一名业务经理,他以精湛的业务水平为公司获取了更高的利益。

他及时了解当地物流货运市场价格行情,根据不同的路况、不同货物跟客户报价,熟悉所在区域的环境和通往目的地的路线,了解哪条路上禁止货车通行,限速多少等情况,跟踪货物的运输情况,为客户提供热情,满意,周到的服务。每天发车时,他习惯性的围车转几圈,观察车是否漏油、轮胎是否漏气,对每个车辆进行安全检查,确保车辆“完好”,若车辆有隐患绝不能发车。

为了给公司节省开支,他自学起车辆维修技术。通过刻苦的学习钻研,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内,他便掌握了简单的汽车维修技术。如果哪台车辆出了毛病,他首先对车辆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查清楚是哪种故障,有时工作时间排不开,他就利用休息时间,一个人到公司来修理车辆,这样就不需要把车辆送到维修站去修理。这不仅为公司解决了众多的车辆的疑难问题,排除故障,还节省了汽车维修开支。他的这种做法感动了公司的其他司机,大家都能够在平时的工作中加强对车辆的爱护工作,也增强了大家的敬业精神。他的做法受到了全公司干部和职工的一致好评。

在工作岗位上,凭着朴实的工作作风、积极的工作态度、爱岗敬业的工作精神和娴熟的驾驶技术,他在平凡的岗位上以实际行动默默无闻、无声无息地奉献着。

(据莆田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