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总为14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实现“微心愿”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厦门市总为14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实现“微心愿”

来源:中工网
2022-09-15 19:43

中工网讯 “我想要一床暖被,迎接即将到来的冬天”“我想要一台多功能料理机,为家人准备一顿美味早餐”……为进一步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和关心关爱工作,厦门市总工会开展“福来福见 福见如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爱行动,联合新阶联等社会爱心力量,为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实现“微心愿”,满足他们的日常生活、学习工作、精神文化类用品需求。

1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领到“微心愿”礼品。 林彩蓉 摄

中秋佳节前夕,1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收到了价值500元的生活用品,实现“微心愿”。首批领到心仪礼物的中通快递员李文乐满脸笑容,“厦门的冬天有时还是挺冷的,感谢工会‘娘家人’送我这床被子,感觉心里暖暖的。”

据悉,这是厦门市总工会关爱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的一项具体举措,将惠及1400人。该项工作由各区工会、自贸区工会和市服务业工联会具体组织实施,优先服务民营企业中患病、子女上学、残疾、遭受重大疫情、各种灾害或突发意外等情况造成生活暂时困难的劳动者,先进模范人物和见义勇为、好人好事、助人为乐、爱岗敬业等传递社会正能量的优秀劳动者,以及重要节假日、重大任务、重大灾情或重大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劳动者。(林依静)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