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不放过一个细节,为单身青年搭“鹊桥” - 加油工会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不放过一个细节,为单身青年搭“鹊桥”

来源:中工网
2022-09-13 09:57

“现在已经有50多位职工报名了,还有一些名额,回去还得发动发动,让单身的人们都动起来!”上周,上海市黄浦区五里桥街道总工会的王奕琳在前去“踩点”的路上和记者说道。

本周五,五里桥街道总工会主办的职工交友活动就要在思南公馆内举行,活动邀请60位街道内的单身男女职工参加。在踩点过程中,王奕琳和同事一起绕着思南公馆走了好几遍,确保活动的每一个细节都不出纰漏。

来回奔波

踩点解决细节问题

为了筹备这个职工交友活动,王奕琳和同事们前后策划了很久,由于是第一次把职工交友活动安排在思南公馆,她有些紧张和不安。

“之前都是在街道内的社区服务中心或是辖区内的一些商务楼宇里。如今要在商业街区内做一场较为大型的活动,需要考虑的因素就更多了。”王奕琳表示,思南公馆的氛围挺适合交友相亲活动的,年轻时尚又有海派气息,活动最终敲定在一栋小洋楼里,这栋楼紧邻思南公馆的广场,室外可以摆放一些醒目的标识,方便参与活动的职工寻找。

前去踩点的当天,记者和王奕琳一同前往,导航将车辆带至了思南路上的入口,这段路非常之拥堵,短短几百米耗去了20分钟的时间。王奕琳提醒同事和承办方,到时一定要让参与活动的职工避开这个入口,选择从重庆南路的那个入口进入,这个入口可以避免拥堵,可以节省时间。

到达活动现场后,记者跟随街道工会的负责人和承办方的负责人一起进入活动现场踩点。这栋小洋楼由三层构成,二楼为主要场地,三楼还有露台可以举办更多的活动。

王奕琳和同事们在二楼和三楼上下穿梭,确定剧本杀、桌游分别在哪块区域开展,由于场地在踩点当天还未开始布置,他们在本子上大致画下内部构造,一一描述给承办方,告知在当天需要注意的要点。

之后承办方带着大家绕到这栋小洋楼的后方小花园,这里虽然面积不大,但是环境优雅,也可以举办一些暖场破冰的游戏。王奕琳和同事们发现了其中的一些问题,“第一次来,要绕到楼的后方找到这个小花园,可能会迷路。从入口到这里,还是需要准备地标和指示牌,海报立牌也可以适当放一些,这样视觉要素更好,也起到实际的引导作用。”

活动没结束

心里总有点焦虑

在思南公馆的露天广场,王奕琳指着上方的大屏幕对着承办方的负责人说道:“能不能在这里播放我们的宣传片,这样一来,参与我们活动的职工朋友就更好找了。”在确认了诸多细节后,王奕琳和同事们又发现了一些细节上需要改进的点,“你看,如果我们让职工从重庆南路进来的话,走到这里其实有一些距离的,还要绕过几栋看起来很相似的楼。看来还得弄一个简易的地图,把从停车场出来到我们活动的点位,大致画出一条路线。”王奕琳说完叫上同事和承办方的负责人一起往前方走去。

当天,上海的气温依然很高,正值下午2点,来来回回的路线踩点,王奕琳和同事们已经是满头大汗。此时,她依然有些不放心,“活动没成功结束那刻,心里总是有点焦虑的。”

根据以往的采访经验,记者向王奕琳建议,可以在一些细节上有更多的改进。“这次的活动举办时间是在工作日的下午,是否可以改到周末?”记者问到,对于这个问题,王奕琳也表示考虑过,不过一些职工更倾向于在工作日的晚间,“我们后续也会和辖区内的企业工会沟通,比如在职工交友活动的下午,让他们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请个半天假。在企业工会的支持下,职工的参与热情会更高,心理负担也会小一点。”

(据劳动报消息 劳动报记者 庄从周)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