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3.6万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市滨海新区3.6万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

来源:中工网
2022-08-30 09:07

中工网讯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天津市滨海新区总工会以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为契机,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作为重点服务、关心对象,不断探索新方法、新举措,持续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通过工会组织的服务积极帮助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今年滨海新区已累计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3.6万余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我们紧扣‘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目标要求,紧盯重点建,推动行业建,加强兜底建,着力扩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滨海新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区总工会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多管齐下,采取扎实措施,努力帮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找家”“建家”“回家”。

据了解,为提高扫码入会的效率,滨海新区总工会多次在基层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扫码入会工作培训,详细讲解和演示二维码扫码入会程序,对各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解答,使基层工会对扫码入会工作流程有了详尽了解,并在各开发区、街镇成立26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联合工会。其间,区总工会实时对扫码进程进行监督,并对扫码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

不久前,天津经开区网约车司机工会揭牌成立。该工会紧扣网约车司机群体特点和实际需求,通过精准、贴心、暖心的服务,最大限度将网约车司机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努力为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仅是新区各级工会聚焦头部企业,合力推动建会工作的一个缩影。为最大限度吸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新区各级工会把头部企业建会作为今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的重点,以“组建一个,带动一批”的方式,不断延长工作手臂,推动建会入会工作全面提速。其中,经开区、高新区总工会积极与企业沟通,研究解决建会入会过程中的制约因素,提出切实可靠的工作方案,已取得良好效果。(天津工人报记者王晓君 通讯员徐欣)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