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说案丨第七十二期:网约车司机权益保障系列之五:解除劳动合同未通知工会,违法!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说案丨第七十二期:网约车司机权益保障系列之五:解除劳动合同未通知工会,违法!

来源:中工网
2022-08-19 18:57

    2020年4月1日,广州市某科技公司向网约车司机麦先生发出了解除劳动关系的通知书。麦先生不同意处罚并提出异议,起诉到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法院并向白云区总工会申请了工会法律援助。经工会律师查证,该公司解除劳动合同,符合《劳动合同法》第三十九条规定。但在该公司已组建工会的前提下,解除麦先生的劳动合同并未先通知工会。那么,用人单位解雇职工未通知工会是否属于违法呢?

责任编辑:杨婷尧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