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10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专项保障活动广受赞誉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甘肃:10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专项保障活动广受赞誉

来源:中工网
2022-08-15 15:14

中工网讯 据甘肃工人报消息,10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专项综合互助保障活动在甘肃开展以来,目前已为4208名网约配送员、快递员、货车司机、保安员等参保会员支付749.4万元互助金,减轻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医疗费用压力,使他们免于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近年来,甘肃省总工会持续加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关心关爱工作,根据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网约配送员、保安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普遍存在的工资收入低、医疗保障弱、个人健康保健意识不强,一旦发生重大疾病、突发事件,很容易造成返贫返困的实际,结合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就业环境、年龄结构、需求特点,于2021年12月31日,联合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投入1200万元为10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每份120元的“综合互助保单”(住院+意外+重疾)专项互助保障。该项保障在全面缓解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住院治疗、首次确诊罹患30类重大疾病、因意外事故造成身故或伤残导致的医疗费用负担的同时,开展重大疾病慰问救助、爱心助学、技能提升和公益体检等多项互助保障服务。

为能够更精准、更有效地推动专项综合互助保障活动落实见效,在省总工会的协调下,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兰州办事处于今年6月底完成与甘肃省医疗保障局的职工住院数据对接,及时准确地掌握了职工的住院医疗等信息。截至目前,已为符合赔付条件的4208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支付749.4万元互助金。其中,今年获赠省总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专项综合互助保障活动”的武威市民勤县有金家政服务公司职工姚某,下班回家途中因意外溺水不幸身故,民勤县总工会第一时间核实情况,并通过武威市总工会向兰州办事处提交了意外伤害相关申领资料,通过审核办事处第一时间为该职工支付互助金15万元;张掖市山丹县饿了么外卖配送中心职工龙某、李某均因突发心脏病不幸身故,张掖市总工会知悉后,主动服务,收集整理申领资料,并以最快的速度向办事处申报理赔,办事处“特事特办”分别为两位职工赔付了重大疾病互助金5万元,帮助其家属解决了实际困难;武威市响煤集团武威选煤公司大货车司机丁某因意外事故住院,收到了7.5万元的互助金,为其一家解决了燃眉之急。

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笔笔真情的赔付,是省总工会联合中互会兰州办事处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抵御疾病和意外灾害、提高健康水平筑起的一道坚实的防线。这项活动受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的普遍欢迎和社会各方的赞誉,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项完善基本医疗保险制度配套改革,建立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减轻职工医疗负担,缓解职工的经济困难,增强职工抵御风险的能力,提高参保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甘肃工人报记者胡江)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