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者舍己救人彰显大爱 陕渝接力英雄魂归故乡 - 看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打工者舍己救人彰显大爱 陕渝接力英雄魂归故乡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8-13 12:13

    原标题:打工者舍己救人彰显大爱 陕渝接力英雄魂归故乡

    作者:李国

    8月8日,蒋正全,一名在西安务工的普通重庆人,与工友纵身一跃,勇救5人,将生命定格在44岁。他英勇救人的壮举,温暖了两座城,感动了无数人。

    8月12日上午,蒋正全的告别仪式在陕西省举行,蒋正全的儿子全程在姑姑的陪同下叩别父亲。当晚9时30分许,重庆江津南高速下道口,在39℃高温下自发等候了2个多小时的上百位当地市民,挥动着手中的白色菊花,迎接英雄魂归故乡。父老乡亲们手拿白菊,拉起挽联,黑底白字写着:“蒋正全英雄我们接您回家”!

    11

    警笛长鸣,路过的车辆也按下喇叭哀悼,整整响了一分钟。蒋正全的儿子捧着爸爸的遗像,妹妹捧着骨灰盒,缓缓走下车,母亲罗永书脸上的泪痕未干。在西安,在车上,她已经哭过很多次了。他们对着前来迎接的人鞠躬,表示感谢。接着,一家人将蒋正全的骨灰送上了灵车,驶往江津殡仪馆。

    当晚10时许,在江津殡仪馆思亲厅,江津区委为蒋正全举行了庄严肃穆的“骨灰安放仪式”,来自重庆市委宣传部及江津区的领导和各界群众,为英雄默哀3分钟,并向蒋正全灵柩三鞠躬并献花。

    222

    江津区委副书记秦敏在致辞中表示,要大力弘扬新时期舍己救人英雄精神,有关部门要积极推动见义勇为行为的认定和表彰、烈士申报等工作。下一步还将在全区掀起学英雄的热潮。同时,江津区相关部门正在积极研究帮扶措施,将根据家属实际困难,结合低保、临时救助、慈善救助、教育资助等方面的政策,及时开展精准救助、综合帮扶,最大限度为蒋正全家属提供生活保障、子女就学等帮助,让英雄一路走好。

    

责任编辑:刘慧玲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