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携手抗疫,共护椰城!海口“工会人”的“疫”线故事 - 加油工会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携手抗疫,共护椰城!海口“工会人”的“疫”线故事

来源:中工网
2022-08-12 09:17

同心抗疫,工会在行动!新一轮本土疫情暴发后,海南省海口市总工会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安排部署,组织全市各级工会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到所在社区报到,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做疫情防控的志愿者、逆行者、战斗者,以实际行动诠释工会人的责任担当,为椰城坚决遏制疫情传播风险贡献海口工会力量。

1

党有号召,工会有行动;决战疫情防控,工会人奋勇担当。一起来看看TA们的“疫”线故事。

“人民教师”化身值得信赖的全能“大白”志愿者

在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海口市长彤学校工会主席、副校长谢育苗迎难而上,不畏风险,把社区志愿服务点当成自己的主战场,全力以赴投身到这场与病毒抗争、与时间赛跑的战“疫”中来。

3

8月初,疫情卷土重来,谢育苗立即前往白龙街道五贤社区报到。8月6日至今一直在点位参加志愿服务,当信息录入员缺少人手时,她顾不得休息,马上穿上“大白”防护服第一个冲在前面,协助社区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值得一提的是,在7月份疫情发生时,谢育苗也曾先后在琼山区滨江办事处、海甸街道海甸城、白龙街道五贤社区等点位进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无惧高温,身穿防护服,参加信息录入、维持秩序等志愿服务。

“穿上防护服我是可以信赖的全能‘大白’,脱下防护服我是服务一方的‘人民教师’。”谢育苗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在工作和志愿服务之余,她不忘时刻做好防疫宣传,用自己的努力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发挥了“工会人”应有的示范带头作用。

主动请缨,逆行而上 汇聚同心抗疫正能量

“哪里有需要,我就在哪里!”因为缺乏志愿者给永庄村委会和永庄小学的防疫工作带来很大的压力,秀英区总工会的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柯叶春听闻此事后主动请缨,在永庄村委会和永庄小学2个点位之间来回奔波,总是第一时间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真正做到“党有号召,职工有需要,工会有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一己之力,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以及孕妇进行核酸检测等工作,配合两个点位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现场进行维护秩序,疏通引导,分流黄码人员等。

4

让柯叶春感动的是,近来海口天气时而暴晒时而风雨交加,但是村民们撑着伞,无惧风雨或炎炎烈日,有序排队做核酸,希望能让一线工作人员早点结束辛苦的工作;扫码测温、信息采集、核酸检测、搬运物资、协调现场、后勤保障……村两委干部及医护人员辛苦忙碌的身影也落入柯叶春的眼中,大家“同心抗疫”的生动场面让她更有动力继续投身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

柯叶春说:“大家都想尽早结束这个事情,能分担一点是一点,每个人都帮上一点小忙,将汇聚成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挺身而出 冲锋在前 “疫”线勇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新冠疫情牵动着职工群众的心,更牵动着每个“工会人”的心。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龙华区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黄志攀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冲锋在前。

6

在今年3月突如其来的疫情中,黄志攀第一时间加入了龙华区党员先锋队伍,负责密接人员转运,及次密接人员居家隔离防护工作。3月的寒风冷冽,穿着防护服的他却早已被汗水浸透衣衫。在7月和8月接连而来的两场疫情中,黄志攀或身披志愿者马甲维护秩序解难答疑,或化身“小蓝”担任核酸信息采集员。当点位需要开通黄码人员采样通道,大家对担任黄码信息采集员的风险心存疑虑时,黄志攀自告奋勇担任起黄码信息采集员,为黄码人员尽心服务;当点位长给予他表扬时,黄志攀总是摆摆手说:“作为职工群众的‘娘家人’,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疫情之下,没有旁观者,只要有需要,“工会人”就会义无反顾地冲在防疫的最前端,以奉献之心和实际行动,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市总工会将继续把疫情防控一线当作党员干部能力提升的“练兵场”,将防控工作任务当作检验干部能力作风的“试金石”,淬炼责任担当,锻炼真干实干,同职工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汇聚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

(据海南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