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工地上的文艺“大篷车”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闻特写|工地上的文艺“大篷车”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8-11 07:53

【新闻特写】

原标题:工地上的文艺“大篷车”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旭

“抓紧时间再练一遍。”周子键放下测量仪器,换上“中建蓝”工装,和同事们紧张准备着上台前的最后一次彩排。他们即将表演的节目是工间操毽子舞,此前为该节目录制的小视频在公司内部广受好评,因此他们决定将节目搬上舞台。

近日,辽宁省沈阳市总工会“大篷车”送文化进工地活动,来到中建五局东北公司承建的沈阳地铁3号线工程钢筋加工场,测量员周子键被邀请与多名沈阳一线职工、专业表演者同台表演。

“平时都是在小联欢会上自娱自乐,这次能登上市级大舞台表演,我感到非常兴奋,感觉平淡的工作生活多了些色彩。”周子键激动地说。

周子键等人的毽子舞表演收获了热烈掌声。工友田振东感叹,看到同事在台上表演,胸中好像燃起了小火焰,和同事一起攻坚克难的场景浮现在眼前,倍感温暖和鼓舞。

当天,“大篷车”为一线职工送来了歌舞、群口相声、工间操毽子舞、川剧变脸、扬琴演奏和魔术等精彩节目,大部分表演者是沈阳市一线职工。250名工友看完演出后,还开心地收到沈阳市总送来的西瓜、矿泉水和洗漱包等清凉物资。

作为沈阳市总服务职工的品牌项目,“大篷车”每年6月至10月开赴基层一线,进企业、进社区、进广场、进工地,将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和内容丰富的文艺节目送到职工群众身边。2019年,沈阳市总采购一辆舞台面积大、配置好、科技含量高的专业演出流动舞台车,使其成为一个重要的流动宣传阵地。

据悉,2019年至今,“大篷车”活动累计演出35场,面对面服务职工群众1.4万人次,网络直播观看达百万人次。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