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召开产改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 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行时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东莞召开产改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来源:中工网
2022-08-05 17:53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近日,东莞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市总工会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东莞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三年行动计划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产改工作。东莞市委副书记、松山湖党工委书记、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刘炜,东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罗军文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此前,东莞市总工会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对东莞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进行了系统梳理,进一步完善了东莞产改的体系设计,并与各成员单位一道,聚焦重点和东莞特点,研究制定了实实在在的推进举措,进一步细化量化,形成了审议的《方案》。根据《方案》,东莞从2022年下半年起,力争用三年左右时间,发展工人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1万名,开展党课进企业活动1000场,开展示范性企业思政课100场;分别建设产业工人党代表工作室、人大代表工作室和工会界别政协委员工作室;创建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至少1家,开展省市重点工程劳动竞赛不少于10项,每年评选“东莞市职工十大创新成果”;推动100万人实现学历技能素质提升,高技能人才占比达40%左右;新组建工会3000家,新建市级职工服务阵地300家,推动产业工人地位进一步提高、素质进一步提升、权益进一步落实,努力打造一支与“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相适应的宏大产业工人大军,为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大意义, 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思路,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全面提升基层执行力,强化统筹协调、强化督导落实、强化改革创新、强化宣传引导,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为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聚焦科技创新和先进制造,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王艳)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