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有困难找“赵哥” - 加油工会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有困难找“赵哥”

来源:中工网
2022-08-03 10:08

“‘赵哥’每天的行程太满了。办公室根本不见他的踪影,有事儿都需要提前给他打电话。”近日,太原公交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一车队职工李瑞峰向记者“抱怨”。

赵丹君是太原公交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一车队副队长兼工会主席。该车队具体负责迎泽大街以北、胜利街以南、滨河东路以东区域的日常维护、后台管理及调运工作,共234个站点、22个站台。每天6时,赵丹君第一个来到车队,进行安全检查、卫生检查等,确保第一趟发车一切正常。随后,赵丹君便骑电动车在所负责的范围内,一个站台一个站台地检查。

去年3月,赵丹君担任工会主席。在赵丹君看来,工会工作是群众工作,在办公室里待久了难免陷入“一厢情愿”,要想让职工满意,必须走到职工中,了解他们的需求。

由于经常跑一线,赵丹君成了车队里的“贴心大哥”。他的电话是公开的,车队121人,人人都找过他……就连夫妻有摩擦、闹矛盾,电话都会打到他这里。

“拿诚心待职工,职工也会以诚意回应你。”赵丹君告诉记者,上下班途中,走在路上经常碰到职工热情地喊“赵哥”。

“这是我最开心的时刻。”赵丹君说。

车队职工康培娟一人带着12岁的孩子,又要照顾孩子,又要上班。今年4月,康培娟突然身体感觉不适,就去医院检查,经过诊断得了痛风,引起并发症。在医院治疗后,医生建议尽量不要晒太阳。当赵丹君得知情况后,为其调整工作时间,并安排在就近的站点工作,方便照顾孩子。

“赵主席时时刻刻都在为我们着想,为我们解决困难,让我们能没有后顾之忧地安心工作和生活。”康培娟激动地说。

为职工搭建倾诉烦恼的平台、组织趣味运动会、定期开展各工种培训……在赵丹君的带领下,工会多项举措为职工办实事,在提升职工幸福感的同时也增强了凝聚力。

“让职工幸福工作”是赵丹君担任工会主席以来一直秉持的工作理念。

职工张文文(化名)最近总是无故旷工。赵丹君找到他,得知是因为离婚让他感到对生活和工作非常茫然。随后,赵丹君耐心开导,只要有时间就打电话约他出来聊聊,直到张文文走出困境,正常工作。

站点网管员李盘因为一个人带孩子生活压力大总是闷闷不乐。赵丹君在与一线职工聊天时了解到,下班后李盘会捡纸箱子、饮料瓶拿去卖。了解实际情况后,赵丹君将其列为困难职工长期救助对象,逢年过节都会第一时间给她送去慰问品、慰问金。“多亏了工会和赵主席对我的帮助。”如今,李盘脸上的笑容明显多了,人也开朗多了。

如今,职工只要有困难,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工会,想到的就是找“赵哥”。赵丹君说:“职工心气顺了,工作开展得也更顺畅了!”

(据山西工人报消息 山西工人报记者 王雨茜)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