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等五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开展2022年广西优质民企招聘专项行动 - 全国工会就业创业在行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等五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开展2022年广西优质民企招聘专项行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7-27 10:41

中工网讯 据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消息,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社厅、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工信厅、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工商联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广西优质民企招聘专项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有关单位于6月至9月开展广西优质民企招聘专项行动,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吸纳就业主渠道作用,推进民营企业与高校毕业生精准对接,支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顺利就业。

《通知》提出,要开展困难职工家庭子女阳光就业暖心行动。以全区在档困难职工家庭应往届高校毕业生为重点,通过就业指导、专场招聘会、提供公益岗位等服务方式,帮助他们解决就业困难问题,早日解困脱困。

《通知》明确,专项行动包括以下内容:举办就业政策宣传活动;以校企就业对接专项行动、公益性毕业生招聘活动、招聘服务进校园活动、桂籍学子归乡专题活动、困难职工家庭子女阳光就业暖心行动为主要内容,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举办直播、职场体验日等就业对接活动,畅通校企合作、交流渠道;举办就业指导活动,引导高校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

专项行动期间,各相关平台将开设“广西优质民企招聘专项行动”专区,主会场设在广西人才网、广西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分会场设在各市公共人才服务机构所属网站和公共人才服务平台及高校。

《通知》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职责;要调动各方资源,加强沟通协作,组织本地优质民营企业广泛参与专项招聘行动,大力支持高校毕业生面向民企就业;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多种渠道发布相关信息,加强就业创业政策的集中宣传,提升政策的知晓度和覆盖面;要落实防控要求,分区分级安全有序举办现场招聘活动。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