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多月的纠纷,1小时“话解”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柳州柳南区新就业形态争议调解室高效多元调处劳动纠纷——

持续多月的纠纷,1小时“话解”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6-14 07:57

  原标题:柳州柳南区新就业形态争议调解室高效多元调处劳动纠纷——(引题)

  持续多月的纠纷,1小时“话解”(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庞慧敏 通讯员 陈丽娟

  “没想到事情这么快就得到了解决,让我们过上一个安稳踏实的端午节!”近日,黎某拿到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柳南区新就业形态争议调解室出具的人民调解协议书后激动地说。

  一起包含6名职工、涉及2.3万元的劳务纠纷,仅用了1个多小时,便达成双方满意的调解协议。

  2021年9月,黎某等6人在侯某所在的保洁公司当保洁员。至2022年2月底与公司解除劳动关系时,该公司拖欠这6名职工两个月的劳动报酬。后来,黎某等人多次催要工资未果,遂至柳南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法院接到案件后,第一时间将案件情况同柳南区劳动争议诉调对接中心对接。柳南区总工会迅速协调律师了解案情,与法院立案庭确定了“调解一起案、化解一批纠纷”的工作思路,并根据诉讼人员基本情况,启动新就业形态争议调解对接机制。

  6月2日,在柳州市总工会指导下,柳南区总工会指派调解员,与柳南区人民法院联手开展调解工作,开通快速调解矛盾纠纷“绿色通道”,助当事人尽快拿到被拖欠的工资。

  端午节的前一天,黎某等6人在新就业形态争议调解室与侯某坐到了一起。彼时,黎某等人心里也没底:“催讨了数月都无果的劳动报酬,今天靠调解能解决吗?”而侯某也无奈地表示,未能及时支付劳动报酬实在是因为公司遇到了“追债难”的困境。“在与工会工作人员的沟通中,我们也体会到了打工者的不易,会尽快妥善处理纠纷。”

  看到侯某态度的转变,黎某等6人松了一口气。接下来的调解围绕6人劳务费的支付方式和期限进行协商。调解员晓之以理,引导双方互谅互让,最终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侯某于2022年6月30日之前支付黎某等6人劳务费共计2.3万元。

  据悉,该案件是柳南区劳动争议多元调解中心暨新就业形态争议调解室挂牌成立以来,调解成功的首起新就业形态用工劳动纠纷,也是推动“法院+工会+人社”多元化纠纷解决的一次成功实践。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