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三个精神” 培育劳模工匠】“长大后我也想当劳模” - 劳模风采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弘扬“三个精神” 培育劳模工匠】“长大后我也想当劳模”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6-08 07:30

  【弘扬“三个精神” 培育劳模工匠】

  原标题:“长大后我也想当劳模”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旭

  “苏爷爷,干这份工作,您嫌不嫌脏?”“我们环卫人的座右铭是‘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只要能为社会作贡献,脏一点、苦一点,都值得。”

  5月26日,在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八一公园的公共厕所,沈阳市和平一校长白岛一分校二年级学生刘诗源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沈阳玉禾田环境管理有限公司清掏工苏广林交流着。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沈阳市总工会推出“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活动,邀请9名小学生参观9位劳模的工作场所,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劳模精神,回学校讲给同学听。

  在苏广林劳模创新工作室里,满满一柜子的奖章、绶带、奖状和证书让刘诗源羡慕不已。“苏爷爷,您说您干的都是平凡小事,可我觉得都是惊天动地的大事。长大后,我也想像您一样当劳动模范。”刘诗源说。

  “在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全国劳模张腾蛟叔叔成了我的向导。张叔叔说,他在工作中坚持提升自己的技能,能用电焊焊接微米级的零件。我要学习张叔叔这种持之以恒的精神。”盖纯熙是沈河区二经街第二小学学生,她把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通过家书的形式展现出来。

  参加此次活动的9位劳模有厨师、交警、公交车驾驶员,有电焊工人、建筑工人、环卫工人、供电抢修工人,还有社区书记、研发工作者。虽然职业不同,但他们都在各自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在孩子们眼中,他们是“钢铁侠”“电力超人”“魔术师”“环保达人”。

  “原来公交车司机要起这么早,比我上学还早”“长大后我想当老师,给学生讲述这个特别的‘六一’和劳模精神”……孩子们用真挚的语言,表达参与此次活动的感受。

  沈阳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把劳动精神的种子深植学生心中,让他们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才能不断在劳动中提升素质、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