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视评】想发“疫情财”?代价很沉重!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视评】想发“疫情财”?代价很沉重!

来源:中工网
2022-06-08 16:01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公安部发布了一批依法惩治妨害疫情防控保障犯罪典型案例。其中,有人假冒注册商标售卖医用防护服,还有人将进价35元的生鲜提价到168元对外销售......

  疫情当前,全国人民上下齐心、共克时艰,抗疫成果来之不易,但竟有个别人利欲熏心,敢冒天下之大不韪,试图发“疫情财”。这不仅侵害了群众的切身利益,更严重干扰了防疫大局。

  疫情防控是“红线”,发财请绕道而行,若是铤而走险,注定会撞上法律的“铜墙铁壁”。此次有关部门依法亮剑,严惩涉疫违法行为,释放的信号很明确:谁想投机发“疫情财”,谁就要付出沉重的代价!此前,“两高两部”印发的《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规定,在疫情防控期间,要依法严惩制假售假、哄抬物价、诈骗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打赢抗击疫情的持久战,不能在任何一个环节上松懈,更不容许有“法外之人”存在,对于这种借“疫”生财的行为,就该齐声谴责,“顶格”严惩也不为过。(赵巧萍 郭振清 张征 李嘉宇)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