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司机之家”开门迎客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闻特写】“司机之家”开门迎客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30 07:49

  【新闻特写】

  原标题:“司机之家”开门迎客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丰

  “洗衣、吃饭,读书、看报,还发慰问大礼包,这个‘家’太暖心了!”5月15日,来自贵州车夫网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的货车司机张逸凡,在贵州省贵安综保区刚建成投用的“司机之家”里体验一番之后感慨地说。

  记者在贵安综保区的“司机之家”看到,休息室、淋浴间、厨房、洗衣房一应俱全,还有应急药箱、工具箱、开水、无线网络等全部可以免费使用。现场,贵安新区工会办事处工作人员正在给货车司机们发放爱心慰问物资。慰问大礼包里面有口罩、免洗手消毒凝胶、洗发水、雨伞、毛巾、保温水壶、矿泉水等物资。这是贵安新区党工委组织人事部、贵安新区工会办事处专门为货车司机定制的慰问大礼包。

  今年以来,贵安新区工会办事处、贵安新区党工委组织人事部、贵州车夫网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携手在贵安综保区选址建设贵安新区“司机之家”和“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用于改善货车司机的从业环境。按照“功能实用、布局合理、方便快捷”的原则和“有统一标识、有合理场地、有服务设施”等标准,“司机之家”和“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聚焦货车司机运输途中的吃饭、喝水、休息、洗衣、淋浴、停车等基本生活需求,合理设置各功能区,使他们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

  据介绍,结合当前开展的货车司机党建试点工作,贵安新区以“司机之家”为依托,建立党组织工作和活动阵地,为“流动党员”安家,传递工会组织的关怀,为货车司机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提供保障,以及工会信息咨询和工会普惠服务。

  贵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立介绍,今后,贵安新区工会办事处将充分利用“司机之家”阵地开展关心关爱活动,最大限度把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吸引进工会组织,及时收集货车司机群体的诉求,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