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区总工会三项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成都青白江区总工会三项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26 10:33

  原标题:成都青白江区总工会三项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娜   

  近日,针对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等方面造成的影响,四川省成都市青白江区总工会开展三项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工会专门设立职工服务中心,开通维权服务免费专线,免费为职工提供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职工就业、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等方面问题的咨询和维权服务。成立区劳动争议人民调解委员会,下设区劳动纠纷“一站式”联处中心和10个联处分中心。截至目前联处中心共接访群众5200余人次,受理各类劳动纠纷案件2594件,涉及金额7500余万元。调解成功2282件,为4219名劳动者追回工资、工伤待遇等费用4070余万元,调解成功率79.31%,结案时间均在15天以内。由于成效显著,青白江区劳动争议人民调解委员会被评为“全国2021年度工作突出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

  该区工会还深入开展劳动安全保护关爱服务,协助港管委、高管委、区欧管委摸排企业500余家,督促、帮助复工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和劳动保护工作,督促开办职工食堂的企业按规定认真做好食堂各项防控工作;线上线下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和有关法律法规宣传,协助排查复工复业企业职工5000余人,线下发放有关宣传资料5万余份,线上转发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法规材料20余个。

  此外,该区工会还开展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和就业援助服务,共为130家小微企业返还工会经费1088.53万元,有效促进了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和企业复工复产。针对返工难、招聘难问题,该区工会积极开展线上“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网络招聘月活动,为鑫宏威应急装备、佳飞投资、永益泵业等50余家公司发布招聘信息,解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碰到的实际问题30余个。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