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劳模 我先上!” - 劳模风采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是劳模 我先上!”

来源:中工网
2022-03-30 11:19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潘来奎 薛辉

  全国劳动模范、潍坊雷克兰劳保用品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王福华捐赠价值16000元的防护服、防护鞋套、医用隔离面罩、医用隔离眼罩等防护物资;

  山东省劳动模范、潍坊神州重工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成利捐赠价值105000元的医用口罩、84消毒液等防护物资;

  65岁的潍坊市劳动模范、潍城区胜利西社区卫生服务站党支部书记李秀娥重披战袍,带领6名医护人员,主动承接社区核酸检测任务,连续10个小时不停歇,服务社区2000余人次……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山东潍坊市总工会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劳模先进冲锋在前,履职尽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工会力量。

  潍城区曹家巷社区是典型的老旧社区,辖区居民近6000人,流动人口多,社区治理难度大。疫情发生后,潍坊市劳动模范、潍城区城关街道曹家巷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江宏带领社区全体人员投入抗疫一线战斗,并发动社区70多名志愿者参与信息登记、维持秩序等工作。

  社区内两家酒店有多名滞留人员,江宏又兼职做起了“红色代跑”,做起了人员接送、买菜买药等工作。“面对急难险重任务,作为一名劳动模范,我理应冲锋在前!”虽然一天下来累得直不起腰,但是江宏的斗志不减。

  在青州市王府街道赵河村,疫情发生以来,潍坊市劳动模范、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王金富就没睡过囫囵觉。他每天带头值守第一班岗,测温登记、劝返引导、组织核酸检测等一项不落。考虑到他年逾花甲,还有常年的腿疾,身边的同志都劝他多休息。可王金富却说:“我就算在家里也是担心村里的防疫工作,还不如在这边忙活更放心。我是共产党员,是基层干部,是一名劳模,关键时刻就应该上。”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