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县:“六个一”搭建乡村治理“大舞台”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新县:“六个一”搭建乡村治理“大舞台”

来源:中工网
2022-03-28 10:30

  “我从来没有像这样过生日,不仅有饺子、生日蛋糕,还有大家伙儿的祝福,我心里头美得很啊。”3月24日,在河南省信阳市新县陈店乡梅花村举办的“饺子宴”上,张锡翰老人笑得合不拢嘴。

  “共产党好,共产党好!共产党是人民的好领导,说得到,做得到,全心全意为了人民立功劳……”在新县卡房乡胡湾村党群服务中心,伴随着悠扬的二胡声,刚刚过完78岁生日的胡应良,深情地唱起了这首经典老歌。“不仅车接车送,还有免费体检,现在的生活可真是好。”胡应良老人的脸上同样乐开了花儿。

图为河南新县举办“汤圆宴”活动。

  这仅仅是新县依托“六个一”活动探索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新县不断探索新形式、新路径,通过改扩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村民议事厅、农村幸福院等场所,打造“孝善大食堂”,动员爱心企业、能人乡贤、成功人士等捐资设立孝善基金,创新开展一封感谢信、一则短视频、一个生日蛋糕、一次免费理发、一次健康义诊、一场政策宣讲“六个一”活动,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质增效。目前,新县累计开展活动260余场次,服务群众1.8万余人次。一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图景,正在红城大地徐徐展开。(聂建武 王丽君)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