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四平市“春风行动”全面开启 - 全国工会就业创业在行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2年四平市“春风行动”全面开启

来源:中工网
2022-03-02 17:49

  中工网讯 据吉林省四平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吉林省四平市“春风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此次活动以“春风送温暖 就业送真情”为主题,旨在为因疫情滞留就业地的务工人员和下岗转岗职工、农村劳动力、返乡返岗的农民工以及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提供就业服务。活动共邀请用工企业3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并为求职者提供政策宣传、岗位介绍、就业指导等服务,真正实现为下岗转岗职工送岗位、为困难职工送温暖、为用工单位送扶持的“一站式”就业服务效果。

  近年来,四平市各级工会主动围绕党和政府就业工作大局,以转岗待岗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民工、困难职工、高校毕业生等群体为重点,积极做好职工就业服务和劳动权益维护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

  加大源头参与,落实制度保障。各级工会积极参与促进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制定落实,深入开展企业社会保障情况、民营企业员工劳动经济权益等调查研究,在参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去产能职工安置、处置“僵尸企业”等有关工作中,积极反映职工利益诉求,从源头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聚焦技能培训,推动稳定就业。各级工会发挥就业培训阵地作用,主动对接社会资源,以工会技能培训促进就业行动为抓手,为下岗转岗职工、加入工会的农民工、困难职工及其家庭成员等群体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培训,增强职工岗位适应能力,提高职工就业稳定性。

  扶持职工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各级工会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开展吉林职工“创业创新扶持计划”小额贴息贷款项目,为有创新项目的小微企业、具备创业意愿和能力的职工提供小额信贷扶持,解决职工创业创新“资金难”问题。5年来,四平市已累计为260户小微企业和职工创业提供贴息贷款1.26亿元。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