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宿迁泗阳:春风送暖好就业 “虎”力全开引人才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宿迁泗阳:春风送暖好就业 “虎”力全开引人才

来源:中工网
2022-02-22 16:04

  中工网讯 据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消息,持续多日的“乐业泗阳”就业创业春风行动通过送岗位、送补贴、送政策,“虎”力全开,为推动江苏省宿迁市泗阳2022年实现高质量就业目标夯实基础。

  一是春风送岗促就业,精准服务稳用工。春节前后,紧紧围绕企业用工需求,专题开展“服务企业促发展,幸福就业在泗阳”重点企业用工服务活动,连续举办11场“云端送岗 乐业泗阳”线上招聘会,17家重点企业提供就业岗位5000个,吸引34万人线上参与,达成就业意向1200人;从正月初三起开放公共人力资源市场,连续举办8场线下集中招聘会,累计有450家次企业进场招聘,1万人现场应聘。各乡镇街道各出奇招,通过组织返乡就业创业座谈会、村支书看企业、“一对一”精准宣传、多层级督查考核等方式为辖区内劳动者送岗位,目前已为企业输送员工 3592人。

  二是就业援助有重点,精准补贴兜底线。“春风行动”恰逢“就业援助月”,泗阳人社针对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捕渔民、残疾人等特殊就业群体,泗阳县“春风行动”期间不仅送岗位、送信息,还送上补贴支持,他们通过数据比对,主动对接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办理“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新增补贴办理477人,涉及补贴金额291万元;全面落实一次性创业补贴政策,已为387名创业者发放补贴200.4万元;发放富民创业贷款423笔,贷款金额6104万元。

  三是优化环境助创业,返乡入乡立新功。泗阳县是国家级返乡创业示范基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返乡创业就业工作,专门出台了《泗阳县鼓励返乡创业就业行动计划》,持续推进“创在家乡 筑梦泗阳”返乡创业专项行动,新发放返乡创业人员富民创业贷款6笔135万元;一次性创业补贴4人2万元;发放吸纳就业补贴0.6万元支持企业吸纳12名返乡人员就业;选树一批返乡创业典型模范和吸纳返乡就业示范企业,鼓励和吸引更多在外务工、在外经商人员返泗就业创业。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截图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