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顺义区总工会“5+X”套餐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顺义区总工会“5+X”套餐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来源:中工网
2021-11-19 09:57

  中工网讯 据劳动午报消息,悬挂暖心驿站标牌和服务牌,配备暖心包和储物柜,制定资源服务清单、志愿者团队和属地化服务资源清单……记者18日从北京市顺义区总工会获悉,为进一步吸纳辖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顺义区总工会在临空经济核心区等4家单位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党建服务试点工作,规范完善“5+X”套餐。截至目前,全区已开展专项职工沟通会160余场次,发展网约送餐员、快递员、保安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4000余人。

  据了解,按照市总工会的统一部署,8月初,顺义区总工会第一时间成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领导小组,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区总工会依托职工之家和职工暖心驿站为服务阵地,以互助保障“五送”项目和免费送体检活动为宣传重点,最大限度吸引职工入会。

  “为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区总工会围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需求,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建立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今年临空经济核心区、中关村顺义园、后沙峪镇、天竺镇4家单位作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党建服务试点单位,规范完善‘5+X’套餐。”据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5+X”套餐,即悬挂暖心驿站标牌和服务牌,配备含有充电宝、医疗救急用品、雨伞雨衣等物品的暖心包和储物柜,制定资源服务清单、志愿者团队和属地化服务资源清单,为户外劳动者提供饮水、热饭、休息、应急等服务。同时,顺义区总工会为全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放了防暑降温物品和手套、脖套、暖贴等礼包,共计投入30余万元,有效吸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组织。

  截至目前,顺义区在公共区域职工之家、工会服务站及社区联合工会等建设完成面向户外劳动者提供服务的暖心驿站共计182个。择优推荐高顺产业园、顺义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顺丰速运等8家单位参加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评选活动。下一步,顺义区总工会将继续加强面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服务阵地建设,延伸服务覆盖面,打通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为更多职工提供便捷性、精准性、常态性暖心服务。(劳动午报记者 王路曼)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