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呈贡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回娘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昆明呈贡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回娘家”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1-05 10:36

  原标题:昆明呈贡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回娘家”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榆 通讯员 章长生

  为更好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积极进行工会“双覆盖双推进”工作创新尝试,11月4日,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总工会在乌龙街道彩云片区成立首个新就业形态群体行业工会联合会。

  活动现场,49名网约车司机、快递员、美团外送小哥、房屋中介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集中入会宣誓。

  昆明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俊涛表示,呈贡区彩云片区企业众多、商圈交织、人员密集,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集聚地,彩云片区新就业形态群体行业工会联合会的成立,是呈贡区总工会推进“双覆盖双推进”工作的创新探索和有益尝试,有助于形成良好的辐射带动效应。下一步,昆明市总工会将持续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相关活动,把服务月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切实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工会工作有关部署要求,履行好工会维权服务的基本职责,提升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动力和成效。

  呈贡区委副书记何松为新就业形态群体行业工会联合会授牌,呈贡区总还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发放工会会员证,并送上“爱心礼包”。

  呈贡区美团外送小哥宁丹说:“加入工会后,不仅工作收入和福利待遇有了保障,归属感也更强了,今天给我们安排了口罩、骑行护膝、触屏手套、保温杯,有了‘娘家人’,这个冬天就温暖了。”

  “呈贡区总将按照全总关于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意见和省总、市总的要求,超前谋划、提前推进、靠前服务、近前保障,用心用情用力为越来越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营造温馨‘工’字之家,让他们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呈贡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高艳萍说,“下一步,区总将进一步围绕送思想文化、送温暖关爱、送阵地服务、送法律维权、送就业岗位、送技能提升、开展互助保障活动的‘六送’内容,因地制宜开展丰富活动。”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