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好戏连连 传统剧目《别宫祭江》再登台 - 文化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好戏连连 传统剧目《别宫祭江》再登台

来源:今晚报
2021-07-18 10:18

  原标题: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好戏连连(引题)

  传统剧目《别宫祭江》再登台(主题)

  今晚报讯(记者王洋)天津市青年京剧团推出的传统剧目《别宫祭江》、传统武戏《战马超》以及杨派老生代表剧目《空城计》昨晚在中华剧院上演,三出剧目特色鲜明,生旦净丑各显风采,备受戏迷欢迎。

图为赵秀君在《别宫祭江》中扮演孙尚香。 今晚报记者  庞剑摄

  本场演出的重头戏是多年未在京剧舞台亮相的传统剧目《别宫祭江》。该剧取材于三国故事,剧情虽简单,但人物感情复杂,对演员唱腔和表演功力的要求极高,是一出难度非常大的传统剧目,因此近年来鲜少见于舞台之上。青年京剧团此次复排这一剧目,将黄(桂秋)派和张(君秋)派剧本进行了重新整理,根据需要将剧情、唱词和唱腔进行了优化处理。该剧领衔主演张派青衣名家赵秀君与著名鼓师崔洪、著名琴师朱建中将剧中唱腔进行了全新打造。

  《别宫祭江》的核心看点就是唱腔,通过不同的唱段抒发人物情感。三位主创人员反复尝试,不断打磨,根据张派唱腔特点进行优化和创新,在遵循张派传统的前提下守正创新,结合赵秀君的嗓音特点做了大胆尝试。在复排期间,赵秀君还邀请京剧名家迟金声老先生做指导,严守京剧创新“移步不换形”的原则,在自己的艺术道路上精益求精。现场观众的掌声是对此次加工复排剧目的最大认可,散场后很多戏迷观众对修改后的唱腔津津乐道,很是欣赏。

  此外,国家一级演员李秀成、韩云江主演的《战马超》,著名杨派老生张克携天津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王嘉庆演出的《空城计》也赢得了观众的喝彩。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