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风采 | 劳模的10个微信群 - 劳模风采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劳模风采 | 劳模的10个微信群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0-06-17 07:44

  6月的湖北荆州,骄阳似火,在当地一家建材企业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加班加点抢工期。距离车间不远处,1名头戴红色安全帽、身穿蓝色工作服的“女汉子”,正麻利地将1根卸油管线从油罐车上拖出,放进柴油存储罐口。油罐车司机随即打开闸阀,一股股淡黄色、清澈、透明的柴油,随着管线流入油罐,源源不断为这家企业的复工复产注入“加速度”。

  这名“女汉子”叫舒艳,是中石化湖北荆州石油分公司荆沙路加油站站长,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央企劳模。

  当天,舒艳来为企业送油、卸油。这一车柴油共有15吨,卸进柴油存储罐的半个多小时里,舒艳一直用手按着卸油管线,直到柴油卸完。当天气温高达30摄氏度,舒艳湿透衣衫、晒得黝黑。

  复工复产以来,舒艳一直在思考如何结合自己的工作,为防控和复工复产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她把各个行业的客户和朋友集结起来,在手机微信上建立起10个微信群,从微信群中发现线索,主动提前介入,为复工复产争分夺秒。

  这10个微信群涉及加油站周边的所有企业。她实时跟进这些企业的复工复产进度,为其“量身制定”供油方案。晚上9点过后,加油站时常可见舒艳为客户办卡的身影;深夜零点,她还在微信上解答客户的疑问。

  “我们在城区有这么多校区,有的储油罐高达几米,你们一上午就把柴油全部配送到位了,这么高的效率,太让我佩服了!”近日,荆州一所大学的后勤部负责人对舒艳的快速服务、全力保障考研应急用油赞不绝口。

  “作为劳模,作为加油站工人,我应该时刻以社会和企业需求为己任,全力确保复工复产所需的生产油料及时保障到位。”舒艳表示。

  在舒艳的微信朋友圈里,她每晒一单服务,后面不仅有点赞,还有业务跟进。还有人在评论区里留言:有了劳模的全力支持,我们对复工复产更有信心了!(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邹明强 通讯员 金多 江诗婷)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