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逆行”战疫情工会助力送关爱 -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医者“逆行”战疫情工会助力送关爱

——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慰问援鄂医疗人员

2020-02-11 09:23:47

  2020年这个不寻常的春节,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面对疫情,有这样一群人“逆”行而上,挡在疫情的最前端,为生命安全保驾护航。2月9日14时,我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在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举行出征仪式,300名队员庄严宣誓后,踏上了奔赴湖北的征程。据统计,截至目前,我省累计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员已达到687人。为勉励这些最美的“逆行者”,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向奋战在湖北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发出慰问信,并每人补助1000元慰问金。

  1月26日,河南省首批援鄂医疗队137人奔赴疫区。从接到组建医疗队支援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的通知,到队伍组建完毕、名单确立,我省用了不到6个小时。赵陆合是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呼吸危重症治疗病房(RICU)的一名护士,1991年出生的她,接到医院报名参加支援湖北的应急医疗队的通知时,没有丝毫犹豫,第一时间报了名。

  “今天郑重地向组织提出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抗击疫情,不计报酬,无论生死,逆风而行。”1月29日,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赵陆合,在武汉一线向医院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从没有像现在这样深刻感受到党组织和群众对我们的需要。”赵陆合说,“我想像姥姥一样为人民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姥姥是一名老党员,曾是一名妇联主任,年轻的时候风风火火,做事雷厉风行,经常拿自己的东西帮助贫困户,我从小受姥姥的教导,她一直都是我的榜样。”然而为了不让家人担心,从报名到在疫区工作,赵陆合至今都未曾和家人提起。在工作间隙想家的时候就看看姥姥的照片,想想姥姥对她的谆谆教诲。姥姥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一直鼓舞着她,给她信心,给她勇气,让她义无反顾地奔赴战场。她表示,“在此次特殊时刻,我想加入党员队伍,以一名党员的标准在抗疫一线奋战。”

  在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中,“95后”情侣刘光耀和乔冰都是省直第三医院的护士,本计划今年正月十六举行订婚仪式,但得知疫情暴发,两人说服双方父母,推迟了订婚时间。知道要增援武汉,刘光耀第一时间报了名。乔冰得知这一消息后哭了,她说:“同为重症护理人员,我深知其中的艰辛和不易,我也要一起去,为抗疫情作一点儿自己的贡献。让我们同甘苦共患难,为爱出发吧!”于是,这对一起上学、一起工作又相恋多年的情侣,又一起向着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武汉出发。在武汉,他们一起工作,相互支持。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穿梭在各个病房之间,为病人测体温、量血压、上心电监护,忙得往往连吃饭的功夫都没有。刘光耀说:“等疫情过后,我们第一时间订婚,永远不分开!”

  疫情无情,工会有爱。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积极行动,通过开展慰问活动,切实做好对坚守在防治一线的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工作。截至2月6日,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累计向奋战在武汉抗击疫情第一线的387名河南医疗人员补助38.7万元。一份份关怀,一声声问候,一笔笔慰问款……不仅为抗击疫情一线的职工送上“娘家人”的温暖,更送去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河南工人日报记者 陈微娴)

来源:河南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