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总工会开展2022年全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暨现场观摩活动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南宁市总工会开展2022年全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暨现场观摩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6-15 08:21

  原标题:南宁市总工会开展2022年全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暨现场观摩活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庞慧敏 通讯员 蒋少萱 张朝荣   

  “关于重疾险购买问题,鉴于公司觉得成本太高,我们建议公司为员工购买‘职工医疗互助保障’作为替代重疾险购买方案。”

  “这确实是一个挺好的保障方案,但考虑到人员流动带来的购买费用增加,为了减轻公司负担,也为了稳岗,重疾险的费用由公司行政出一半,职工出一半,你们觉得怎么样?”

  “请稍等,我们职工方稍作讨论......”

  6月1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总工会联合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宁市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南宁市工商业联合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南宁科技园开展2022年全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暨现场观摩活动,各县(市、区、开发区)总工会、工会工委、产业工会相关负责人、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以及富士康企业代表和职工代表共50多人参加活动。

  本次集体协商观摩活动以2021年全区企业集体协商竞赛复赛案例为背景,由南宁市竞赛获奖队伍代表针对协商议题分企业方和工会方进行现场模拟集体协商。本次协商案例中的企业设定为快递行业企业,企业员工由快递员、运营支持人员、管理辅助人员、管理人员等四类人员组成。员工希望通过集体协商的方式提升工资福利水平和女职工保护待遇。观摩活动结束后,协商代表就参加2021年全区企业集体协商竞赛作经验分享。

  最后,南宁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东方对今年的集体协商工作做工作部署,对如何进一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和开展集体协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刘东方表示,要积极开展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扩大集体协商覆盖面,加强对集体协商工作的分类指导,提高集体协商实效,加强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工作能力水平。

  本次活动以集体协商要约集中行动为牵引,坚持依法协商、多方联动、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协调劳动关系三方的共同努力、加强指导和广大企业、职工的积极参与,巩固集体协商建制率,切实增强集体协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推动各类企业依法开展集体协商,建立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推动南宁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