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企业经营困难?找她就对了|三工视频·新360行之银行信贷员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小微企业经营困难?找她就对了|三工视频·新360行之银行信贷员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2-17 16:54

  三工视频·新360行之银行信贷员

  原标题:小微企业经营困难?找她就对了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召奎 肖婕妤

  “我们常常把自己形容成‘夹心饼干’啊,我们所要做到的是搭起客户和贷款审查人之间的一个桥梁。如果没有我们,这个业务成不了也索然无味,所以我们可能做的更多的是把客户的情况调查清楚,然后形成文字的报告,以这种形式再去跟审查人这边做沟通。沟通和交流可能是我们日常工作中最重要的一个方面。”日前,周潮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1993年出生的周潮然,现在是中国工商银行北京海淀西区支行小企业金融业务中心信贷客户经理。她告诉记者,2017年8月,研究生毕业之后,她就去了工行工作。从柜员做起,然后经过自己的努力,在2019年成为了一名信贷客户经理。

  去年新冠肺炎的疫情,给小微企业的冲击非常大。为此,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其中就包含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金融支持,增加小微贷款投放量。

  “在经营发展过程中遇到困难的小微企业,其实就是我们服务的一个重点的对象。长期以来我们为小微企业提供着一揽子的普惠金融服务,不仅包括提供流动资金贷款、保函开立、信用证议付、供应链金融等等这些业务支持,还包括了账户结算,银企互联和本外币资金池一体化的这种一站式的服务。”周潮然说。

  

  周潮然平时主要穿梭在北京的大大小小的写字楼间,去拜访客户,实地尽调,然后完成贷后走访以及做抵押物核实等。

  “有时候,一不小心就是北京一日游。我记得上周有一天我外出的计划安排的很满,上午是到昌平区去拜访某一个科技型企业,中午扒拉两口饭,然后下午紧接着就跑到丰台这边去和评估公司一起去核实抵押物的真实状况。结果一看手表已经快5点了,所以说我们可能有时候只能在傍晚才回到单位,开始整理手头上的资料,给客户设计贷款方案,包括做完成调查报告以及案头工作。”周潮然说。

  在成为普惠信贷客户经理的这两年间,周潮然觉得自己得到了特别多的锻炼,包括表达能力的提升、客户沟通能力的提升、团队协作能力的提升等。

  

  “在工作过程中会遇到困难,有时也会很辛苦,但是当这个业务真正的落地,这笔贷款发放给了小微企业之后,看到小微企业因为我们而重新焕发生机,创业者因为我们的工作而不再焦虑时,我就感觉我们的工作还是很有成就感的。未来我还是希望能够在普惠的岗位上精耕细作,然后努力给更多的小微企业送去我们工行的产品和服务。”周潮然说。

  例如,2020年12月初,工行北京分行推出试点产品顺丰快贷(税务+),将海淀西区支行作为试点支行提供名单支持。自名单下发以来,周潮然高度重视产品营销,对分配到的15户企业逐一摸排。最终,在总分行的大力支持下,仅用一周时间完成线下核实、开立账户及200万元放款工作,实现分行首笔顺丰快贷(税务+)法人贷款落地。同时,与客户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加深合作关系,今年成功为客户发放1000万元普惠贷款,为企业经营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工作之余,周潮然也有很多兴趣爱好。“我是个土生土长的新疆女孩,所以平常的爱好也有舞蹈、声乐啊。现在在工作压力比较大的时候,有时候我回到家之后偶尔也会刷刷剧,看看综艺来让自己放松一下,这样可能能更好地为第二天的工作和战斗做好准备。”周潮然说。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