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视评】“就地过年”,仅有“倡导”还不够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视评】“就地过年”,仅有“倡导”还不够

来源:中工网
2021-12-17 16:40

  距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多地发布通知倡导就地过年,引起了广泛关注,有网友表示“已经两三年没有回家过年了,今年过年走也要走回家。”

  各地倡导就地过年其实是出于防止疫情大范围扩散的考虑,合情合理。目前,病毒不断变异,国内多地出现新增病例,境外疫情输入我国的风险持续存在,这样的倡导是对疫情防控的高度重视,但在外打拼的游子的思乡团圆之情也应该得到体恤和理解。

  “就地过年”这四个字不是冷冰冰的“一刀切”,还意味着有关部门需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地出台一系列“硬核”的保障措施,要让身处异乡的“打工人”感到有温度,确保他们的年味不减。全方位做好春节期间城市的物资供给、服务保障,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事实上,所谓“倡导”就意味着主动权和选择权在民众自己手中。民众明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也能理解“就地过年”的倡议,这使他们在理智与情感之间纠结,要想让他们的留下化被动为主动,有关部门针对再次大范围的就地过年,就需要拿出实实在在的“诚意”来。不是简单重复“宅家抗疫”的故事,而是要在防疫常态化的环境下,科学防疫、精准抗疫、创造条件、尽一切可能,满足公众对于“年”的想象与期许。

  让我们积极响应号召,共同抗击疫情。愿每个人都能过一个平安、幸福的春节。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