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360行】步班投递员:“通天邮路”邮通天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线:360行】步班投递员:“通天邮路”邮通天

来源:中工网
2021-11-24 13:36

  “这条路冬天最难走。尤其是下雨下雪,上下山台阶特别滑。”投递员宋现生告诉中工网记者。

  宋现生的投递线路是闻名天下的五岳之首泰山。从红门到山顶,海拔1545米、往返52公里、56个客户投递点。作为一名步班投递员,宋现生每周二、四、六都要背着三十多公斤的邮包往返3万多级台阶。

  “每次往返八个小时左右,遇到恶劣天气往返时间更长。”宋现生告诉中工网记者。2012年冬天,一场大雪盖住了上下山台阶。宋现生换上防滑鞋一步一个脚印,足足用了12个小时才把邮件送完。

  暴雨、旋风甚至山体滑坡也是宋现生时常需要面对的问题。有一次他刚走到山顶,一阵大旋风袭来,他赶紧趴下紧紧抱着一块大石头才躲过被卷走的危险。

  从业25年,在这条被称为“通天邮路”的投递道路上,宋现生年均投递邮件近万件,投递准确率达100%。“只要我在,邮路在,邮件就会送达。”宋现生对中工网记者说。(中工网记者 郭丽娟)

  

责任编辑:郭奥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