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现场丨坚守!直到点亮郑州最后一盏灯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在现场丨坚守!直到点亮郑州最后一盏灯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21 21:17

  原标题:坚守!直到点亮郑州最后一盏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余嘉熙

  “我们老院区配电箱进水了,现在全院停电,备用电源也无法使用,需要紧急救援。”7月20日深夜,一通来自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紧急求助电话,让国网郑州供电公司的值班员瞬间感到压力袭来。

  此前,已经有很多不同方面的求助信息,都指向这家河南知名医院。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拥有5000多张床位的大型院区,常年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一旦断电,后果将不堪设想。而此刻的郑州,雨还在下,已是一片泽国的城区,道路上除特种救援车辆外基本没有车辆再敢通行。

  “抢修队会尽快赶到。”接到求助信息后,国网郑州供电公司紧急调派雷锋号抢修队前往支援,在队长郝涛的带领下,队员们搭乘应急发电车前往支援。不幸的是,应急发电车行驶到半路就因积水导致故障而抛锚。

  时间已经等不起,郝涛当即决定带着两名司机,驾驶另一辆底盘较高的斗臂车就近前往西四环保电中心重新调车。

  凌晨1时许,第一批队员终于抵达医院附近,却发现由于医院地势较低,周边的积水已大量汇集在医院附近,抢修和应急车辆根本无法进入。而此时,“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停电告急”的消息已经在媒体和各类社交平台上迅速传播开来,备受关注。

  情急之下,郝涛决定带领5名队员手拉手蹚进齐腰深的积水,用木棍摸索着前进,尝试进去摸摸情况再做打算。

  经过近半个小时的跋涉,队员们终于抵达医院急诊楼前,而眼前的状况恶劣程度远超过他们的预期,平日里灯火通明的急诊楼已是积水泛滥,由于断电时间长,通讯不畅,一些被困的患者和家属在漆黑的环境下已表现出躁动情绪。

  而此时作业车辆和应急车辆都被挡在院外,抢修队员焦急万分,所幸此时市政一辆清障车经过现场,在清障车的帮助下,庞大的应急发电车终于顺利通过积水区停放到指定位置。陆续到达的12名抢修队队员立即展开行动,将50余米的电缆迅速展放到位,投入紧张的抢修工作。

  经过彻夜奋战,凌晨5时许,医院ICU病房恢复供电,抢修队员们早已浑身湿透。为了医院能尽快全面恢复供电,抢修队员们来不及休息,随即投入下一阶段抢修工作。

  在这个不眠雨夜,国网郑州供电公司官方微博这样写到:我们的电力工人一直还在努力守护着我们郑州的电网,守护郑州的光明。我们一起共度难关,让郑州的夜空恢复往日的灿烂!全力恢复供电,直到重新点亮郑州最后一盏灯!

  目前,郑州全市电力抢修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部分区域经过彻夜抢修已逐步恢复供电。(视频、图片由中工网记者闵亚平摄)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